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云冈石窟研究院数字化技术获高度认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日至5日,云冈石窟研究院应邀参加第三届文化遗产保护与数字化国际论坛。国际文化遗产记录科学委员会、国家文物局及与会国内外专家对云冈石窟在保护、考古研究、旅游服务及综合管理等方面的积极探索和应用实例,表达了高度认可。

在此次由国际文化遗产记录科学委员会、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清华大学主办的论坛上,云冈石窟研究院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在数字化技术领域所做的探索和实践。云冈石窟研究院高度重视数字化工作,先后完成了云冈石窟一公里长外立面、云冈上堡及第1、2、3、4、9、10、11、12、13窟的数字化测绘,完成了重要研究着作、所有工程图件和100年来云冈老照片的数字化,初步形成了云冈石窟数字资源库。这些数字化成果已应用于文物保护方案设计、五华洞窟檐建设、洞窟考古研究和云冈石窟官网建设等方面。特别是于2013年专门成立了云冈数字中心,制定了云冈石窟数字化发展纲要,与浙江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天津测绘院和大同测绘院合作开展了“高浮雕石窟寺数字化标准”制定,编制了“智慧云冈”数字景区实施方案等工作。通过多年在数字化领域的探索与实践,云冈石窟研究院已跻身国内一流文博数字化单位。(记者 史涌涛)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云冈石窟 数字化技术 认可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美艺术家打造大型壁画 纪念9·11恐袭13周年
苏格兰独立后将成中国投资“新天堂”? 全球多国将面临“就业危机”?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