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万人众筹 助力雅安猕猴桃产业重建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4-09-12 09:51: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万人众筹 助力雅安猕猴桃产业重建

雅安红心猕猴桃成熟

9月10日—24日,中国扶贫基金会灾后重建办启动以“万人众筹,助力雅安猕猴桃产业重建”为主题的活动,欲借助互联网新思路和技术,拓宽销售渠道,为雅安产业恢复重建带来更多的机会。

据了解,此次活动按照众筹规则设计了56—188元不等的四类回报方式。以“众筹”方式支持产业重建的想法已经得到当地猕猴桃种植合作社及及阿里巴巴社会责任部的认同和响应,后者协调了阿里巴巴旗下淘宝众筹平台作为活动依托平台,并会同菜鸟网络协调申通快递为本次活动提供全程免费物流支持。

“近年来,我们一直在关注和思考如何借助市场化的思路和方式探索产业扶贫,变一次帮助为持续性扶持,提高当地百姓自我发展和持续发展能力。”中国扶贫基金会灾后重建办副主任陈济沧说。

四川雅安市是世界范围内最适宜种植猕猴桃的地区之一,属南北纬30°黄金分割线范围内。在雅安,种植、销售猕猴桃是不少农户的主要收入来源。得益于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精耕细作的田间管理,雅安地区种植、生产的猕猴桃品质优异,但仍然面临销售渠道单一、品牌知名度不高等制约产业发展的突出瓶颈。4.20芦山地震不仅给当地带来严重破坏,也给猕猴桃产业带来重创。

地震后,中国扶贫基金会灾后重建办长期在基层致力于扶贫开发工作,为支持芦山地震灾区尽快恢复重建猕猴桃产业,经过前期综合评估,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国际美慈组织对该地区猕猴桃产业进行扶持,以支持灾区群众尽快恢复发展猕猴桃产业、提高收入水平及持续发展能力,促进农户与市场有效链接、探索基于市场化思路的持续产业扶贫模式。

陈济沧介绍,经过对雅安猕猴桃产业发展的多方了解,中国扶贫基金会灾后重建办最终选择用“众筹”的方式先期组织一次网上推广活动,希望能够在拓宽销售渠道和提高品牌知名度两个方面有所突破,并为后续更长远、更深入的产业扶持奠定基础、积累经验。

当地猕猴桃合作社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往猕猴桃基本上全部是直接卖给来村里回收的商贩,众筹改变了这种单一的销售方式,令人充满期待。“地震过去一年多,我们不愿意再接受不劳而获的捐助,我们更愿意用自己的劳动果实换取更好的明天。”该合作社的一位社员更加说出了自己的心声。(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雅安 猕猴桃 产业重建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美艺术家打造大型壁画 纪念9·11恐袭13周年
苏格兰独立后将成中国投资“新天堂”? 全球多国将面临“就业危机”?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