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都江堰将举行第八届国际猕猴桃研讨会暨成都猕猴桃节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4-09-12 09:50: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获悉,本月18日至22日,由国际园艺学会、市政府和省农业厅主办的第八届国际猕猴桃研讨会暨成都猕猴桃节将在都江堰举行。“龙门山脉猕猴桃”品牌将走出国门,向世界推广。

届时,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的200多位行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将齐聚都江堰,这将极大地促进成都市“世界一流山地猕猴桃集聚区”的打造。

据悉,作为国际猕猴桃界最高级别学术盛会,国际猕猴桃研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第一届在意大利举行, 第二、三、四、五、六、七届分别在新西兰、希腊、智利、中国、新西兰和意大利召开。 今年是这一盛会在阔别12年之后第二次来到猕猴桃的故乡——中国举行。

同时,2014成都猕猴桃节也将在都江堰市同期举办。猕猴桃节开幕式、优质猕猴桃展示展销周、向峨猕猴桃博览体验周、猕猴桃魅力采摘体验行、猕猴桃营养健康主题讲座、都江堰“全城猕恋”6大主题活动将在两个月的时间里轮番登场,为市民和游客带来多重“美味”又“营养”的活动。

都江堰市将以第八届国际猕猴桃研讨会暨成都猕猴桃节的举办为契机,将都江堰10万亩猕猴桃种植园打造成为产游合一的休闲体验旅游度假区。向峨猕猴桃文化博览馆及猕猴桃风情小镇将在活动期间正式揭牌。

得天独厚的气候、地理条件,多年的政府助推发展,成都现已成为世界知名的猕猴桃产区。尤其是龙门山脉一带海拔800—1500米之间的区域,全年无霜期280天以上,是世界公认的猕猴桃最佳种植区。而都江堰位于“龙身”段,早在1200年前,发祥于青城山的道教,就开始选用野生猕猴桃作原料酿制果酒,是世界公认的猕猴桃最佳种植区。

值得骄傲的是,成都还是世界上罕见的红心、绿心、黄心猕猴桃“三色齐聚区”,分别于8月、9月、10月成熟。2009年10月,成都市注册了“龙门山脉猕猴桃”公共品牌商标,之后,都江堰、蒲江、彭州、邛崃等猕猴桃主产区各自发展产地品牌。都江堰猕猴桃以红心为主,蒲江猕猴桃的亮点是黄心品种“金艳”。

目前,都江堰猕猴桃基地通过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验收,猕猴桃远销日本、韩国、美国、欧盟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另一个主产区蒲江县,由于世界500强企业联想的介入,其猕猴桃产业瞄准国际标准发展,蒲江正在成为全球最高端猕猴桃种植基地。(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猕猴桃节 第八届 都江堰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美艺术家打造大型壁画 纪念9·11恐袭13周年
苏格兰独立后将成中国投资“新天堂”? 全球多国将面临“就业危机”?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