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第十一届成都国际美食旅游节将于9月底开幕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4-09-12 09:50: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获悉,第十一届中国成都国际美食旅游节将于9月28日至10月7日举行,主会场设在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并在主城区的宽窄巷子、兰桂坊、锦里、文殊坊、一品天下等11个特色街区设立美食互动体验区。

中国成都国际美食旅游节创办于2004年,是四川省、成都市重点打造和培育的大型品牌节会活动。去年,在第十届中国成都国际美食旅游节活动期间,主会场和美食互动体验区共接待消费者466万人次,餐节商家实现直接收入2.2亿元。

本届美食旅游节以“食尚四川•味美世界”为主题,以“交流美食文化、促进产业发展、扩大国际影响、建设美食之都”为目标,共有600余家企业参展,规模为历届之最。

值得一提的是,节会展区根据企业品牌文化和产品特色合理分区安排展位,将世纪舞区域规划为“食话四川 味美五洲”特色美食展区。该展区以中央美食大棚为中心的特装形式搭建,集文娱演出、国际国内美食、啤酒文化、本土特色美食为主旋律,展现四川及成都的旅游资源,助推旅游业发展。

此外,非遗大道川菜、川酒、川茶、川景、美食产业将联袂展出,共设210个展位。通过美食产业、旅游产业联展,文艺表演和高端论坛等活动,推动全域成都旅游产业链发展,联动食品、汽车、婚庆、文化、会展等相关产业,进一步拉动内需,扩大和活跃节会消费市场。

除了设置国际美食大棚区,积极吸引在蓉的法国、西班牙、泰国等国家正宗海外美食参节参展之外,本届美食旅游节还将展开“国际美食之旅”宣传营销等活动。届时,优秀的本地美食、华夏美食和世界美食将同场展示,相互交流,提升节会的国际化水平,扩大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作为联合国科教文卫组织授予的“国际美食之都”,成都将于本月首次举办联合国科教文卫组织创意城市网络大会。大会期间,还将召开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美食旅游节•国际美食之都2014高峰论坛,5个“美食之都”的城市组织官员、城市代表、知名专家、学者等将参会。(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美食旅游节 9月 开幕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美艺术家打造大型壁画 纪念9·11恐袭13周年
苏格兰独立后将成中国投资“新天堂”? 全球多国将面临“就业危机”?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