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要让中国-东盟教育交流“走出去”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曾君 赵凯 2014-09-01 20:39: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要让中国-东盟教育交流“走出去”

第七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幕式现场

9月1日,由国家外交部、教育部和贵州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在贵阳拉开帷幕。来自中国各个地区和东盟各个国家的教育官员、驻华使节、大学校长、专家学者和众多国际组织的代表齐聚贵州,共同探讨中国和东盟之间的教育合作,推动区域人才交流与发展。

“‘教育周’在立足贵州的基础上,不仅要‘请进来’,也要‘走出去’。”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在第七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幕式上针对中国与东盟未来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

在过去几年,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打造了教育部长圆桌会议、大学校长论坛、研讨会、教育展、青少年体育文化节、学生夏令营等系列品牌活动,为中国与东盟之间的交流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随着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在东盟国家中的影响力正在不断提升。

刘振民建议,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的选择上要突出品牌特色,积极探索在中国的其他省区和东盟国家开展与“交流周”配套的活动,在办好“交流周”的基础上在其他时间开展一些机制性和常态化的交流活动。

刘振民认为,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在侧重推动双方在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和基础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的基础上,应该争取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积极推进教育一体化,让教育信息和资源能共享,在科技研发与成果转换,学历和学位的资质互认等方面加强合作。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蒙启良在开幕式上表示,贵州将采纳刘振民的建议,在下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上落实。(记者 曾君 赵凯)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外交部 刘振民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
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旅游景点 与游客合影气色好 中国日报漫画:受损
全球外汇储备正在脱离美元? 英国皇家铸币厂推新款羊年纪念币 融入中国元素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