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南开大学“爱心传递”十年 六万件物品惠及五千学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开大学“爱心传递”十年 六万件物品惠及五千学子

9月1日,刚刚进入南开大学生命科学院的新生金开让有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在学校第十届“爱心传递”活动的现场,他成为了活动举办以来第一千辆自行车领取者。不仅领取到了自行车,他还获得由学生生活指导中心提供的“爱心传递十周年•第一千辆自行车领取者留念”字样的纪念瓷杯。

在南开大学西区学生公寓前,学校将爱心衣物、书籍、生活用品以及维修好的旧自行车面向全体新老学生发放。为了方便同学使用,学校在暑假期间为自行车统一安装了车筐和座套,配置了新锁。

十年中,同金开让一样从 “爱心传递”活动中获益的学生已有5575名。他们共领取衣物41036件、书籍12993本、生活用品4296件、爱心自行车1021辆。很多从“爱心传递”活动中受益的学也表示,要在毕业离校时将自己的物品捐赠出来,回馈这份温暖,将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据南开大学学生生活指导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爱心传递”活动 起源于当年在校园BBS上的一个帖子。2005届毕业生离校前,有人询问:“自己有很多毕业后不再用的很好的衣服、书籍等,如果丢掉很可惜,是否有人接收?”这个帖子引起了学校宿舍管理部门老师们的关注。他们号召毕业生将自己不再继续使用的衣物、书籍等仍具有使用价值的物品捐献在所在宿舍楼,新生入学后面向全校学生自由挑选。倡议发出后,毕业生捐出积极捐出自己的物品衣服洗干净叠得整整齐齐,书籍、自行车等质量也较好。与此同时,学校从通过四道工序确认无主自行车中挑选出部分能够继续使用的,经维修并配备车锁,赠送给家庭经济困难生。活动得到了新生的积极响应。从那以后,学校将这项得到学生认可的活动坚持下来,并定名为“爱心传递”。

(通讯员 孙悦)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旅游景点 与游客合影气色好 中国日报漫画:受损
全球外汇储备正在脱离美元? 英国皇家铸币厂推新款羊年纪念币 融入中国元素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