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天津市器官捐献突破100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28日上午,38岁的湖北人肖福华因脑干出血不幸离世,捐献的1个肝脏和2个肾脏成功救治了3名危重患者的生命,成为天津市2014年第27例成功捐献者,也是人体器官捐献工作自2010年3月启动以来第100例成功捐献者。

天津市作为全国第一个就器官捐献立法的城市,截至目前,累计捐献大器官237个,挽救危重患者200余名。这100名捐献者中,年龄最大的68岁,最小的只有5天;不满18岁的23人,18岁至40岁的23人,40岁至60岁的47人,60岁以上的7人。

目前天津市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报名登记累计870人,其中663人为《条例》实施以来报名登记人数,210人为今年前7个月报名登记人数,分别占据总人数的76.21%和24.14%。

2013年3月1日我市正式颁布实施《天津市人体器官捐献条例》,使身故后的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实现了有法可依;多部门共同协作,在全国率先制定实施了推进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的司法公证服务、交通事故优化处理、潜在捐献者信息报告、丧葬费用减免、档案管理等5项政策规定,在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的组织、法律、制度、队伍、宣传、救助等方面形成较为科学合理的工作体系,为有效提升志愿报名人数,推动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有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最美奉献者为生命接力

家住天津蓟县山区54岁的江先生终因多次复发脑梗塞、脑出血而不幸离世。家人在承受巨大悲痛之余,选择了尊重江先生遗愿,帮他实现了捐献眼角膜的心愿。作为蓟县第一例角膜捐献者,江先生平凡而伟大,他的毅然选择,家人的倾力支持,使光明从深山中传递出来。

7岁的婷婷活泼懂事,家庭虽不富裕却十分幸福。可是突然检查出的恶性疾病犹如晴天霹雳,打破了这种安宁。爱女心切的父母带着婷婷四处求医无果,眼看女儿生命即将走到尽头,善良淳朴的他们选择在婷婷去世后捐献出可用器官,给其它家庭带去生的希望。

张明远来到这个世界仅仅5天时间,甚至没能睁开眼睛看看自己的爸爸、妈妈,一降生就被病魔侵扰,命运对他无情,但他的器官却让别的孩子可以看到明天的朝阳,他像降落人间的守护天使,成为传递光明的希望使者。

天津市红十字会呼吁社会救护普及率

天津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郑新建介绍说:“红十字会不是简单的慈善组织,而是国际仁道团体。”

郑新建表示,天津市红十字会工作主要体现“三救三献”,即“三救”:救灾、救护培训、救助。三献: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及遗体捐献,以及宣传倡导无偿献血等工作。

据郑新建介绍,目前国际救护培训普及率为50%至80%,而我国仅为1%,北京、上海为迎接奥运会、世博会,其救护培训普及率也仅达到3%至5%。“希望社会能加大救护培训工作的普及率。”

据介绍,为增加社会救护培训普及工作,自2012年起,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已连续3年列入天津市政府20项民心工程项目,被列入中国红十字会核心项目。截至2013年底,天津累计培训初级急救员147903人,市民普及性救护培训146万人次。

此外,天津市红十字会与天津市应急办共同发文,在天津市20个重点行业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着重增强重点系统从业人员及一线工作人员的急救知识和技能。

同时,天津市红十字会与天津市文明办共同发文,2014年起至2016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美丽天津博爱家园——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力争三年内,在全市每个社区和农业区县每个行政村组建一支不少于10人、配备有至少1副担架、1个急救箱(三角巾、止血带、纱布、绷带、夹板、手电筒等)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服务队成员由经过应急救护培训的红十字急救员组成;社区居民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达80%以上;急救员达到2%以上。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旅游景点 与游客合影气色好 中国日报漫画:受损
全球外汇储备正在脱离美元? 英国皇家铸币厂推新款羊年纪念币 融入中国元素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