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南开迎新上演“创意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8月31日,又是一年开学季。南开大学各个学院结合自己学院特色与南开校园文化,为新生们准备了不一样的迎新礼物。

青涩剪影——记录初来南开园的你

汉语言文化学院在今年迎新会上的创意独树一帜。为了让新生更好的了解本学院,他们特地悬挂了一副对联。上联是“一心评宇宙文章”,下联是“两脚踏中西文化,”以这种形式来介绍学院理念,颇具传统韵味。除此之外,用立拍得给每一位新生照相,将相片贴在展板上,写上想对南开说的话。现代与古典交织,充分体现了学院特色。

很多学院都会为新生拍照留念,而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的留念方式却比较特殊。为每一位新生照相后,照片暂时由学院保存,等到这一届学生毕业时,将其制成相册,以一种特别的方式交到每一个同学的手上。政府学院学生会的同学们说,这样做是为了四年后再让这些同学看看四年前青涩的自己,回忆大学时光的美好。

时光寄语——写给四年光阴后的你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的迎新为新生精心准备了“梦想时光机”的活动,根据所学语种的不同,他们印刷的具有各国风土人情特色的明信片发给来报道的新生,明信片的背面印有南开大学校长龚克致新生们的寄语。新生们在明信片背面书写自己的名字和学号,以及对大学四年未来的畅想,之后亲手将它投入准备好的绿色邮箱,而在毕业之际学院会将明信片返还给大家,让学生们重回初入南开的自己,看看当初的梦想实现了多少以纪念大学年华。

软件学院和计算机与控制学院迎新现场前共同摆放的大邮筒同样吸人眼球,“时光邮局”大邮筒上面写有标语:“感悟青春——写给四年后的自己。”同样是写给自己的一封信,这样一份为新生准备的心意,投递了青春梦想,等待四年之后的他们来收获这份累累的果实。

感知文化——教予传承南开精神的你

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的迎新则是让每一位报道的新生在镌刻着南开四十字镜箴的镜子前整理衣冠并拍照留念,以提醒学生修身养性,以整洁的仪容仪表,平和宽仁的态度面对这崭新的大学生活。这使初入南开的新生们感悟到了南开的文化内涵。

宣告青春——拥抱融入新集体的你

南开大学文学院为新生准备了各种颜色的印泥,初到迎水道校区的新生们在象征着文学院注入新鲜血液的“新活力”手印墙上留下了属于自己的浓墨重彩的印记,每一位新生都与手印墙进行了合影。“一床书卷,可待南山桂花发;一抹丹青,自有黼黻焕烟霞;四年的青春画卷就此动笔。”这是来自文学院独有韵味的欢迎方式。

商学院的寄语墙写满了新生对大学新生活的期待与向往。“我想要成为学霸”“希望军训不要被晒黑”各种真切而有趣的愿望跃然于墙上,而这些都是新生们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商学院的学长学姐们同时用天津话为新生喊出“Welcome to NANKAI”的口号,当然除此之外,还有整齐的“智圆行方,富国以商,商院学子,剑飞寒芒”口号,迎新场面有气势而不失活泼。南开大学校长龚克同样在心愿墙上留下了纪念:“用这四年造益四十年。”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旅游景点 与游客合影气色好 中国日报漫画:受损
全球外汇储备正在脱离美元? 英国皇家铸币厂推新款羊年纪念币 融入中国元素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