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云南龙陵举办第五届“玉满乾”杯黄龙玉雕刻大赛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李映青 郭安菲 2014-09-01 13:51: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龙陵举办第五届“玉满乾”杯黄龙玉雕刻大赛

第五届“玉满乾”杯龙陵黄龙玉雕刻大赛举行

云南龙陵举办第五届“玉满乾”杯黄龙玉雕刻大赛

黄龙玉雕刻作品《四喜童子》

云南龙陵举办第五届“玉满乾”杯黄龙玉雕刻大赛

黄龙玉雕刻作品《丝绸之路》

2014年8月31日至9月3日,由中国珠宝玉石行业首饰协会、龙陵县黄龙玉协会、保山黄龙玉开发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五届“玉满乾”杯龙陵黄龙玉雕刻大赛在黄龙玉原产地——云南龙陵县黄龙玉公盘交易中心举办。

此次活动有来自缅甸联邦共和国的嘉宾、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的领导、江苏、福建等省市的中国玉石雕刻大师,知名商家、藏家、玩家及玉石业界相关人士齐聚龙陵,解析黄龙玉发展脉络,探讨珠宝产业发展新路径,推动玉文化繁荣发展。期间将举行雕刻大赛获奖作品颁奖典礼、参赛作品点评座谈会、“中国珠宝玉石首饰产业基地”授牌仪式、黄龙玉矿石毛料公盘交易会及黄龙玉获奖作品展示等活动。

大赛已汇聚北京、上海、广西、福建、深圳、广东、浙江等22个省市的黄龙玉精品350件(套),将由国内知名珠宝鉴赏专家、中国玉石雕刻大师组成的评选委员会客观公正地对作品进行初评、终评,将评选出138个奖项,包括金奖6件、银奖12件、铜奖20件、最佳创意奖10件、最佳工艺奖10件及优秀奖80件,获奖作品将在9月1日上午10点的开幕式上进行颁奖。

自2004年龙陵发现黄龙玉以来,龙陵县委、县政府始终围绕“把龙陵建设成为中国最大的黄龙玉生产加工销售集散地”目标,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的原则,依法、规范、有序推进黄龙玉资源开发,围绕保护矿产资源、理顺开发机制、培育市场、宣传推介、打造品牌等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现了政府、企业、群众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近年来,龙陵县通过加强培训基地建设、创新培训方式、参加和举办各种赛事活动、出台激励政策等形式,不断提高玉雕技术水平,不断充实和培养玉雕人才。依托龙陵县职业高级中学福建华盛玉雕教学基地,采取引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培训玉雕学员2500多人次。在2013年中国第十二届“天工奖”玉雕大赛中,龙陵县选送的黄龙玉雕刻作品《寒山拾得》获金奖,《硕果累累》、《相随心生》、《相由心生》获银奖,《村晚》获铜奖,参展的《爱莲说》、《和为贵》等其它13件黄龙玉雕刻作品均获优秀作品奖。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全国经营黄龙玉的商家已达5800多户。其中:龙陵境内从事黄龙玉加工销售的个体私营企业有3800多户,从业人员达25000多人,2013年实现黄龙玉产值8.83亿元,黄龙玉产业链建设初具规模,以黄龙玉原产地龙陵为轴心,辐射周边乃至全国的龙陵黄龙玉营销网络正在逐步形成。

(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旅游景点 与游客合影气色好 中国日报漫画:受损
全球外汇储备正在脱离美元? 英国皇家铸币厂推新款羊年纪念币 融入中国元素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