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开幕

王蒙、刘震云等著名作家将“五代同堂”共话文学大时代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开幕

9月1日,以“美丽中国梦,精彩图书节”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在中华世纪坛盛大开幕,未来一周里,遍布全城的图书阅读活动将让读者充分感受书香北京的无穷魅力。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主会场和门头沟、西单图书大厦等分会场共将展销各类图书约15万种,并提供不同程度的优惠。同时,北京国际图书节正在把图书节的重心渐渐从图书本身转到跟图书有关的阅读推广活动,为读者精心安排了国际文化交流活动、高峰论坛、名家大讲堂等丰富多彩的读书文化活动,以“读好书、善读书”的理念来引领全民阅读。王蒙、单霁翔、阎崇年、王立群、刘震云、于丹、曹文轩等百余位中外著名作家、学者等,将为分享阅读而来,为论坛讲读而来,将为首发新书而来。

开幕式上,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将亮相,其弟子献上梅派京剧艺术表演,让读者在品书的同时感受国粹京剧之魅;来自蓝天幼儿园的一百多名小朋友还将诵读名篇,用他们稚嫩的声音传递阅读的力量。开幕式后,王蒙最新力作《闷与狂》将首发,同时,刘震云、麦家、盛可以、张悦然等著名作家“五代同堂”,为广大读者奉献一场跨时代的文学对话。届时,将有中外百余家媒体到现场报道,北京电视台还将对开幕式的盛况进行现场直播。

(记者 陆中秋)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旅游景点 与游客合影气色好 中国日报漫画:受损
全球外汇储备正在脱离美元? 英国皇家铸币厂推新款羊年纪念币 融入中国元素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