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赵克志:力争用3年到5年时间在贵州普及15年基础教育

贵州日报许邵庭 2014-09-01 10:31: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赵克志陈敏尔王富玉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

并会见出席第七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部分嘉宾

8月31日下午,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省政协主席王富玉在贵阳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会见了来贵出席第七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秘书长章新胜等嘉宾。贵州省领导廖国勋、张群山、蒙启良、陈鸣明参加拜会和会见。

在听取了贵州省工作有关情况和本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准备工作汇报后,马培华说,近年来,贵州社会经济发展迅速,城乡面貌变化显著,社会和谐稳定,干部群众精神面貌很好,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走出了一条经济发展与生态改善双赢的可持续发展之路。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大力实施教育“四项突破”工程和“9+3”计划,推动全省教育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取得了新的成绩,有力地支撑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令人刮目相看。

马培华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提升教育发展水平,提高人才素质,是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举办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是中国和东盟交流合作的重要内容,符合双方教育界的愿望。教育交流周举办以来,在诸多领域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效,对于促进教育交流、加强务实合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希望中央有关部门和贵州省坚定信心、肩负使命,把握机遇、开放创新,进一步把教育交流周办出水平、办出影响,把教育周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

赵克志衷心感谢马培华副主席出席本届活动,向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贵州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作为拔穷根的根本之策,坚持“穷省可以办大教育、穷省必须办好大教育”的理念,以实施教育“9+3”计划和“四项突破”工程为主要抓手,持之以恒、奋力攻坚,将力争用3年到5年时间在全省普及15年基础教育,用“两个五年”时间把贵州教育搞上去。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成功举办了6届,已经成为促进中国和东盟各国学习交流、扩大教育开放的重要平台。贵州将认真学习借鉴各国成功经验、全面转化活动成果,推动全省教育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刘振民说,在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外交部、教育部和贵州省共同努力,打造了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这样一个促进双方教育文化交流合作的崭新平台。6年来,教育交流周各项活动办得越来越精彩、越来越有实效,产生了广泛影响。当前,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迎来了新的难得的发展机遇,外交部将与教育部、贵州省紧密协作,把教育交流周作为重要人文交流、人才和人力资源建设工程的抓手,着力在国民教育、职业教育等方面精心谋划、统筹推进、深挖潜力、深化合作,把教育交流周活动做得更实,为推动中国和东盟各国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双赢作出新贡献。

章新胜说,贵州举办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具有国家战略意义,同时对贵州教育发展、人力资源输出也具有现实意义,相信在中央高度重视和国家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这项活动一定会越办越好、越办越精彩。

我驻泰国大使宁赋魁,教育部及国家有关单位、江苏省教育部门、贵州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拜会。(许邵庭)

分享到6.79K
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旅游景点 与游客合影气色好 中国日报漫画:受损
全球外汇储备正在脱离美元? 英国皇家铸币厂推新款羊年纪念币 融入中国元素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