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举办10项重要论坛和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7日,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论坛及专题活动,展览及投资贸易促进工作和国际组织会议及境外推介活动情况。

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论坛及专题活动紧紧围绕“开放合作 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主题,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为核心进行高层论坛和专题活动设计,将举办10项重要论坛和活动:中国—亚欧经济发展合作论坛(主论坛)、亚欧新闻媒体论坛、“中外文化展示周”活动、中国—中亚科技创新合作论坛、“开放兵团,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主题活动、丝绸之路经济带交通运输峰会、北斗应用峰会、上合组织畜牧发展研讨会、中国优质水果推介会和月初已经举办的海外华商新疆行暨新疆特色产业与产品推介会。

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副局长陈泳介绍说,本届亚欧博览会举办的各项论坛和专题活动已经邀请到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蒙古、老挝、柬埔寨等国家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合作组织等国际组织重要嘉宾参会;自治区相关分管领导将分别出席论坛并参加演讲,百余位官员、著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将出席论坛和专题活动;参会嘉宾规格高,将有44名境外部长级高官参加论坛活动。

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副局长迟文杰介绍了展览及投资贸易促进工作情况。他说,截止8月25日,已确认1201家企业参展,共认购展位3807个,完成总展位认购数100%;已有60个国家(地区)确认参会,48个国家(地区)确认参展;全国33个省区市和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自治区14个地州市及4家行业协会、4家专业展览公司届时将组团参展参会。

他还说,今年的招布展工作亮点纷呈,本届博览会新增设了纺织服装产业馆,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展览面积6240平方米,将会以新疆纺织服装产业综合展、“三城”政策及园区规划宣传展和最具民族特色的和田地毯产品展及新疆民族服装服饰展为主,已有110余家疆内外和新疆民族特色纺织服装企业参展,其中包括新疆如意毛纺、天山纺织等40余家知名品牌企业。届时将为观众呈现出新丝绸之路上时尚、潮流服饰前沿发布、边疆神秘韵味的民族服饰、最新科技生产设备、设计独特且用料讲究的各款服装等新疆历史上前所未有的纺织服装展示盛宴。

同时,新增设的丝绸之路经济带交通运输馆,将会集中展示陆天空交通技术及产品展,给人耳目一新的高科技、新技术应用的划时代视觉感。

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局长助理夏娣娅•阿不拉海提介绍了国际组织会议及境外推介活动情况。她说,截至目前,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已确定举办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绿色扶贫与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联合国工发组织圆桌会议,土耳其主宾国活动,白俄罗斯主题馆日等国别专场推介会。

截至目前,已有来自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和非洲的60个国家(地区)确认参展参会,其中45个参展;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合作组织、亚洲开发银行,国际道路运输联盟等5个国际组织确认参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已确认参会,联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确认参会。包括美国霍尼维尔公司、韩国三星集团、德国曼瑞德、日本知名企业CDM咨询公司在内的多家跨国企业确认参展参会。(记者 高波)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中国—亚欧博览会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美国超高音速武器起飞4秒被引爆 发射场受损
韩国泡菜出口连续下滑 日本市场缩水是主因 泛亚铁路宏图助推中国“高铁外交”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