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中铁十局创新政策渠道 获国家粮食出口配额许可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王倩 刘宏志 2014-08-27 19:58: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铁十局集团有限公司于近日获商务部批复同意2014年度部分粮食出口配额,用作工程自需。中铁十局成为在委内瑞拉中资企业中首家获得粮食出口配额的施工单位。

据悉,商务部同意批复中铁十局2014年度大米出口配额为52.6吨,小麦粉出口配额26.3吨,用作工程自需。

据中铁十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举为中铁十局取得海外业务方面又一创新突破,成为中国中铁股份公司全系统内首家获得粮食出口配额的施工单位,有效解决了当前项目用粮需求,实现了降本增效,对全系统乃至众多对外施工企业实施海外项目具有借鉴意义。

目前,中铁十局在委内瑞拉实施项目合同总额近20亿美元,驻委内瑞拉中方员工已达400余人,项目部粮食物资需求量较大。但由于委内瑞拉国内粮食种植业规模很小,粮食质量不高且供应短缺,不能有效满足中方员工自用需求,加之当地市场通胀严重,造成购粮成本较高。

在中国实行粮食限制出口、不允许企业自行外运粮食的政策背景下,中铁十局海外部组织业务团队,深入研究国家粮食出口有关政策规定,积极向粮食出口企业借鉴经验,寻求获取实施粮食出口配额许可的政策空间,积极应对用粮困境。

此外,中铁十局海外部紧紧抓住中委高委会框架机制这一项目合作平台,精心准备申报材料,全面总结在委内瑞拉项目面临的粮食问题以及对中委合作引发的众多不利影响,争取中、委两国高层的理解和支持。(记者 王倩 通讯员 刘宏志)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中铁十局 粮食出口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美国超高音速武器起飞4秒被引爆 发射场受损
韩国泡菜出口连续下滑 日本市场缩水是主因 泛亚铁路宏图助推中国“高铁外交”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