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广州港南沙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顺利通过验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26日,广州港南沙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顺利通过国家部委联合验收组的验收。

26日,海关总署监管司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商务部外贸司和国家质检总局检验监管司等部门组成国家部委联合验收组,对广州港南沙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的基础设施和监管设施进行验收。联合验收组察看了汽车码头整车进口监管场所、设施设备和汽车检测线等监管设施,并在南沙区行政中心召开了联合验收工作会议并当场签署了验收合格会议纪要。联合验收组认为“南沙港区基础设施和监管设施符合各部门验收标准,满足汽车整车进口监管和检验条件,同意广州港南沙港区基础设施和监管设施通过验收”。本次验收的顺利通过,标志着南沙汽车码头今后可以正式开展整车进口业务。

据了解,南沙汽车码头位于南沙区黄阁镇沙仔岛,规划面积42万平方米,水深-12.5米,岸线623米,堆场37万平方米,拥有3个3万吨级的汽车通用泊位,可停靠目前国际上最大型的汽车滚装船。该口岸于2006年6月建成试投产,与上海、天津、烟台、海口、大连等沿海滚装码头形成班轮对流,现已发展成为华南地区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内贸汽车枢纽港,投产至今累计装卸商品车已超过150万辆,年均增速超过20%, 2014年计划实现商品车装卸量48万辆。

南沙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的开放,有助于南沙新区的快速发展、全面提升竞争力,对广州及珠三角地区汽车产业链的发展势必也将起到强有力的辐射和带动作用,必将成为广东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新亮点、新引擎。据悉,由广州港集团和上海安吉物流合作建设的海嘉国际汽车物流园项目和近洋国际汽车综合服务产业园项目已落户南沙汽车码头,此次整车进口口岸顺利通过验收,将有力促进上述项目的建设,推动南沙汽车产业发展跃上新台阶。

为支持南沙汽车查验发展,积极配合做好该口岸验收工作,在广州海关指导下,南沙海关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迅速成立驻点监管科室,指导现场码头做好基础设施和监管设施建设工作,并积极参与地方政府招商引资,提前了解企业通关需求,量身定制服务举措,为码头验收通过和后续业务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南沙港 整车进口 验收 通过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美国超高音速武器起飞4秒被引爆 发射场受损
韩国泡菜出口连续下滑 日本市场缩水是主因 泛亚铁路宏图助推中国“高铁外交”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