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河北省宣判首例非法使用电信设备“伪基站”犯罪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27日,河北省肃宁县人民法院判处该省首例非法使用电信设备“伪基站”犯罪案,被告人王某犯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其作案工具面包车一辆,名片七十五张,电源插座一个,逆变器一个,“伪基站”一个,笔记本电脑一台予以没收。

肃宁县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2014年3月30日上午,被告人王保全驾驶一辆装有一套“伪基站”设备的五菱之光面包车,在肃宁县城街道上非法使用“伪基站”设备干扰公用电信网络信号,向周围群众发送手机短信35541条。

4月3日,王某因涉嫌犯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被肃宁县公安局刑事拘留,4月10日被肃宁县公安局取保候审,8月18日经肃宁县人民法院决定被逮捕。

该院认为,被告人王某在未取得电信设备进网许可和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的情况下,非法使用电信设备“伪基站”,采取非法占用移动公司公众移动通信频率(移动公司频点是1-94)的方式,在一定范围内搜取手机用户信息,强行向手机用户发送广告信息,造成公众移动通信网络信号局部阻断,其行为构成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

王某其行为足以危害公共安全,其辩称自己不知发送短消息为犯罪,且没有获利以此要求从轻处罚的意见,该院不予采纳;王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可以从轻处罚;其被羁押7日,应折抵刑期。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伪基站” 首例 电信设备 犯罪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美国超高音速武器起飞4秒被引爆 发射场受损
韩国泡菜出口连续下滑 日本市场缩水是主因 泛亚铁路宏图助推中国“高铁外交”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