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天津市西青医院举办书画摄影大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津市西青医院举办书画摄影大赛
 
“大医精诚,厚德载物”书画摄影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8月27日,“大医精诚,厚德载物”书画摄影大赛启动仪式在天津市西青医院职工俱乐部举行。

本次活动结合医院“大医精诚,厚德载物”的行医理念,邀请书画家采取中国传统书画艺术技法创作反映传统医学理论、养生保健知识、中医中药典故趣闻的书画作品。同时邀请摄影家用镜头记录下医护人员的辛劳身影,用影像讲述医患之间的真情故事,树立尊重医护人员的良好风尚,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著名画家丁玉来、高天武,书法家崔延吉、张树青、杨国欣、王彬等现场挥毫泼墨,创作出各具风格的书画作品,杨柳青年画协会会长李艳成、秘书长张克强还向医院赠送了杨柳青年画代表作《连年有余》。

传统医学博大精深,尤其是书画与中医等中华传统文化瑰宝紧密联系,渊源深厚,活动中,书画家们根据传统医学经典名句进行创作,如为呼吸科、内窥镜科书写了“吐纳珠玉,卷舒风云”,“探微知著,巧夺天工”等作品,书画家们还联合创作了大幅国画《锦绣中华》。笔会现场共创作书画作品100余幅,墨舞色飞,点线交错间无不蕴含传统医学与书画神韵的完美融合,让作品艺术性得以进一步的升华。

据了解,随着西青医院新大楼建成并投入使用,西青医院着力打造文化建设金色“名片”。这次活动也是为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医院文化建设,展示医院全新的形象。

西青医院院长王世鑫介绍,希望通过书画摄影等艺术形式发现挖掘医院的闪光点,展现“白衣天使”的风采,活动结束后将出版书画摄影专刊,并将所有书画摄影作品装裱,在一楼开辟专门的文化长廊,供职工和患者欣赏,着力打造一张亮丽生动的医院文化新名片。

“我们一直注重发挥文化的引领、教化作用,不断营造浓厚的医院文化氛围,提升医院文化品质,增强医院的软实力。同时,通过活动的开展增进医院与文化艺术界的联系,扩大医院的社会影响力,激发职工的书画摄影爱好,丰富职工文化活动,提高职工文化素养,推动医院文化建设”,王世鑫说。

此外,此次摄影大赛专门设置了“我的美丽家园”、“最美护士”、“最美医生”等参与互动奖项,专为西青医院职工设置,激励职工参与互动。本次活动将于2014年10月10日结束,历时1个月。

据介绍,这次书画摄影大赛也是西青区文联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走基层 送文艺”系列文化惠民活动,今后还将组织书画摄影进医院、进学校、进社区。(通讯员 李峥)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书画 摄影 医药 西青医院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美国超高音速武器起飞4秒被引爆 发射场受损
韩国泡菜出口连续下滑 日本市场缩水是主因 泛亚铁路宏图助推中国“高铁外交”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