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福州几百元"银月饼"走俏 "金月饼"销售遇冷

东南快报黄弘妍 2014-08-25 10:13: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快讯(记者黄弘妍)中秋节即将到来,日前,东南快报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今年“金月饼”现货相对往年大幅减少,而几百元的“银月饼”相对来说居多,也较为受消费者青睐。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走访了多家金店,展示在外的大部分是“银月饼”。当询问是否有售卖“金月饼”时,得到的说法基本一致:针对中秋节的产品上,商家普遍缩减了“金月饼”的销售,将重心更多地放在“银月饼”上。

“今年现货“金月饼”的确很少,但也不是完全没有。”德诚天玑会所的张经理表示,原先购买“金月饼”的客群,很大一部分是用于送礼。但受大环境影响,送礼人群急剧减少,“金月饼”的问津程度也大幅下滑,需求量的减少致使商家都缩减了“金月饼”的供应量。

“事实上,“金月饼”是一个很好的概念,但一直都不太算销售的主流。”可观黄金的许总认为,因为“金月饼”的定价较高所以客群较小众,而普通百姓更多的选择还是“银月饼”,价格比较能够被接受。这也是“金月饼”减量的原因之一。

张经理表示,想要购买“金月饼”的客户,还是可以在现货中选择,只是选择的范围较小,还有一种方式就是向商家定制。

在位于五四路附近一家银行的网点,东南快报记者也注意到,银行在大堂专门开辟了一块区域展示和销售金“银月饼”等贵金属,但上前咨询的客户却寥寥无几。就此现象该银行相关人士表示,“金月饼”今年问的人的确不多,而且银行去年的金“银月饼”业务销量就不是很好,今年就干脆减量了。而位于东街口附近一家银行的相关人士也表示,以往采购需求量大的客户,部分今年仍然有“金月饼”的需求,只是量确实少了许多。

相比“金月饼”,“银月饼”虽然是商家销售的重点,但无疑也针对市场做了更有利于销售的“优化处理”。

“今年‘银月饼’的规格已经经过调整了,往年一件要千元左右,今年只要百余元了。”张经理表示,往年该会所有一款30克银镶嵌1克金的月饼,售价999元,销量还非常不错。而今年中秋,主推的两款“银月饼”产品“花好月圆”和“九霄华月”分别只要139元和333元。

不少销售商对今年中秋“银月饼”的市场还是乐观且期望较高的。采访中东南快报记者亦了解到,今年“银月饼”的销售更多集中在终端市场上,百元左右的更是走俏。“因为价格合适,大量普通消费者都选择购买“银月饼”。”业内人士表示,市场零售需求的暴增,降低了企业采购下降对商家所造成的影响。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金月饼 银月饼 优化处理 小众 德诚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俄罗斯为何拿麦当劳“开刀”? 埃博拉阴影下 中国在非投资现状如何?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