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山东水稻亩产有望突破1000公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22日,“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在青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山东日照莒县的高产攻关基地,将很有可能实现水稻亩产1000公斤攻关,这是首次在山东地区进行大面积种植杂交水稻高产亩田。

袁隆平山东之行是考察指导已被选定为《2014年第四期超级杂交稻亩产1000公斤攻关》青岛袁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日照水稻种植基地。目前,该基地正承接农业部、科技部、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产攻关项目。若此次高产攻关基地实现亩产1000公斤的目标,将打破中国国家农业部测产百亩片平均亩产988.1公斤的历史最高高产纪录。

袁隆平告诉记者:“还有40天,日照水稻种植基地的水稻就能收成,若不出现大的病虫害和灾害性天气,日照的高产攻关项目将有很有可能实现亩产1000公斤的目标。”

袁隆平认为,山东省南部的条件比较适合高产水稻种植,“日照的空气和光照情况都比较理想,我此前去看,实现亩产950公斤是没有问题的。”

记者了解到,若此次亩产达标后,将意味着杂交水稻种植可再往北方推进两个点纬度,实现杂交水稻的北方种植推广计划。(记者 解传姣)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俄罗斯为何拿麦当劳“开刀”? 埃博拉阴影下 中国在非投资现状如何?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