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全省农村公路建设现场会在天镇县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23日,全省农村公路工作暨连片特困地区项目建设现场会在天镇县召开。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全省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农村公路建设工作,学习交流先进经验,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农村公路工作。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李正印、副厅长张润,厅党组成员、省公路局党委书记郭贵平参加会议。

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明,市委副书记刘国庆,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克建参加会议。

近年来,在中央和省、市的大力支持下,大同市贫困地区农村公路持续快速发展,到2013年底,全市6个贫困县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7921公里,路网密度达到78公里/百平方公里,农村公路通达深度、通行能力、路网服务水平得到了全面提升。

李正印在现场会上对天镇县近年来在农村公路建设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及取得的好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天镇县抓住国家实施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战略的机遇,统筹规划,科学管理,农村公路建设走在了全省前列。

李正印对下一阶段农村公路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公路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农村公路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紧紧围绕服务“三农”、保障民生的大局,坚持规划先行、突出重点、建管并重,推进农村公路建设科学发展。二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公路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着眼于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善,抓住当前农村公路建设中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新时期农村公路发展规划,努力实施好农村公路完善提质工程和连片特困地区农村公路建设工程,打好交通扶贫攻坚战,彻底改变贫困地区的交通面貌。三要坚持改革创新发展,推动建立农村公路建设的长效机制,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创新农村公路养护运行机制,为农村公路发展不断注入活力,推动农村公路走上持续健康发展的道路。

李俊明在讲话中指出,大同是全国42个交通枢纽城市之一,交通和区位优势突显。特别是我市正在积极推进大西客专大同到原平段、大张高铁建设,努力打通北京到西南的客运大通道,协调推进广灵到蔚县、灵丘到涞源、天镇连接京藏高速公路的建设,力争形成大同面向京津冀全面开放的大交通格局。全市还大力发展航空交通,去年新增恢复了10条航线,今年将努力开通大同到韩国仁川的国际航线。“十三五”期间,我市还将积极申报大乌(大同到乌兰察布)高速公路、大同到保定高速公路建设,通过大交通,实现大物流,促进大发展。这次会议是对全市公路建设的极大鞭策和鼓励,我们将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学习借鉴兄弟市、县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快我市交通运输业的发展,为全市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

会上,大同市交通运输局和天镇县及其他6市分别作了经验介绍和表态发言。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天镇县部分道路建设现场。(苑捷)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俄罗斯为何拿麦当劳“开刀”? 埃博拉阴影下 中国在非投资现状如何?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