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心茶之旅”打造贵州茶旅发展“样板模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心茶之旅”打造贵州茶旅发展“样板模式”

2014贵州十大最美茶旅线路发布会现场

“贵州将借助贵州旅游和茶产业快速发展的态势,大力开发涵盖观光、体验、娱乐、购物、度假等多种旅游功能的新型茶旅产品。”8月23日,贵州省旅游局副局长余泠在“聚福轩•心茶之旅”2014贵州十大最美茶旅线路发布会暨现场发车仪式上表示,为了充分展示“贵州好山好水好茶”的良好生态环境以及贵州快速发展的茶产业和旅游业,贵州省将推出贵州十大最美茶旅线路,打造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贵州茶旅深度体验品牌线路。

近年来,贵州省积极探索茶旅融合发展之路,一批“以茶促旅、以旅兴茶”的生态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应运而生,以茶园、茶文化、茶乡风俗相结合的茶叶产业链初步形成。如今,美丽的生态茶园、清新的空气、特色的民居和茶庄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省内外游客到茶区品茗采摘、休闲避暑。

据了解,由贵州省旅游局主办的“聚福轩•心茶之旅”2014贵州十大最美茶旅线路发布会暨现场发车仪式是2014年中国•贵阳国际特色农产品交易会暨绿茶博览会的主体活动之一。该活动旨在通过茶乡游览、茶文化体验、线上茶旅产品销售及茶乡体验活动等多种方式,在为市民和省内外的游客带来一次贵州茶旅休闲体验的同时,形成一系列贵州特色茶旅品牌产品的长效营销推广。

据悉,2014贵州十大最美茶旅线路包含以下线路:

1、湄潭凤冈休闲养生之旅:贵阳—湄潭(天下第一茶壶、浙大旧址)—凤冈(茶海之心);

2、石阡“贡茶之乡”寻茶之旅:贵阳—江口梵净山—团龙村“中国茶树王”—铜仁买茶—石阡(泡温泉,品石阡苔茶);

3、贵定早春尝新之旅:贵阳—云雾山—盘江—音寨;

4、传统制茶之旅:贵阳—西江苗寨—朗德、兰花苗寨—雷公山响水岩瀑布下露营;

5、丹寨深山珍品之旅:贵阳—丹寨—金钟茶园采茶—高腰村采茶—扬武乡学蜡染、卡拉村体验编鸟笼—石桥村古法造纸;

6、都匀名茶品茗之旅:贵阳—都匀—团山、哨脚、大槽采茶—石板街买茶—剑江喝茶—夜市小吃—斗篷山登高;

7、安顺观名瀑品名茶之旅:贵阳—安顺—云峰屯堡—黄果树瀑布;

8、乌撤烤茶文化体验之旅:贵阳—威宁—草海—百草坪—凉水沟—盐仓彝族向天坟—板底彝族村寨的东北旅游线路;

9、晴隆茶艺新品之旅:贵阳—兴义(万峰林、马岭河、特色小吃)—晴隆24道拐;

10、开阳健康体验之旅:贵阳—开阳禾丰乡—十里画廊--开阳云山茶海喝富硒茶--青定阁太阳房晒太阳。(记者 曾君)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茶旅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俄罗斯为何拿麦当劳“开刀”? 埃博拉阴影下 中国在非投资现状如何?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