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军事

救灾一线“女汉子” 你最美!

解放军报孟磊磊 程必杰 邓忠开 2014-08-11 11:21: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救灾一线“女汉子” 你最美!

救灾一线“五金花”。

救灾一线“女汉子” 你最美!

头发蓬乱、满脸泥水……要不细看,有谁能想到,裹一身橘色救援服的田洪娇竟是女儿身。今天下午,记者在鲁甸县水磨镇营地村救灾现场见到田洪娇,禁不住暗叹:“活脱脱一个‘女汉子’嘛!”

田洪娇是第14集团军某团女子救援队队员。这个团2003年以来参加过汶川、彝良、芦山等地10多次抗震救灾任务,积累了丰富的救灾经验。去年10月,该团又成立了女子救援队,发挥女性细心、有亲和力等优势,让她们承担搜索、医疗救助和安抚群众等任务。这次救灾,该女子救援队一亮相就表现不俗、广受关注。

挖掘现场,女兵邱泽敏准备小憩片刻,可一不小心就睡着了。“她们太累了,女兵个个是‘铁脚板’啊!”带队的该团副团长陈代荣心疼地介绍说。女兵随大部队摩托化机动1000多公里到达鲁甸县城后,每人肩扛手提约20公斤重的救援器材,一路奔袭20多公里,于8月4日上午抵达龙头山镇。

女孩子的细心和耐心,在救灾中发挥了独特优势。在龙头山镇骡马口村搜索幸存者时,女子救援队员们利用蛇眼探测仪和搜救犬,40分钟就确定了废墟深处2名被埋者位置,让不少男兵竖起大拇指。

连续几天的救灾,女队员们的脸上、脖颈、胳膊都不同程度晒伤,可不论是受灾群众还是身边的男战友,都觉得这5个“女汉子”真的很美!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 标签: 女兵 女汉子 女子 鲁甸县 汶川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寒冬来临?三星启动“紧急经营模式” “银发族”崛起:超老龄社会挑战全球经济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