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暑运过半 昆明机场迎来客流新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自7月1日进入暑运以来,昆明机场客流显著增长,7月11日迎来第一个客流高峰,航班进出港总量达810架次,旅客吞吐量达到94923人次,随后,昆明机场旅客吞吐量和航班量逐日攀升。 7月16日、25日,航班进出港总量分别为812架次和818架次。8月8日,昆明机场实际完成进港航班421架次,出港航班419架次,航班进出港总量达840架次,当日旅客吞吐量高达103292人次,中转旅客达4174人次,单日航班起降架次再创昆明机场历史新高。

暑运期间,昆明机场切实强化地面运行管理,生产协调和组织指挥,确保航班地面保障及时到位,全力做好暑运期间专机、抗震救灾等重要飞行的地面运行保障工作;信息技术部门做好各航空公司值机柜台重要信息显示、更新,航班显示屏幕、航站楼各区域广播信息维护、保障工作,动力能源部确保航站楼室内温度均衡,为旅客提供舒适的候机环境。地面服务部门增开值机柜台和应急柜台,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帮助急到和特殊旅客快速登机,同时加大F3层各航空公司自助值机设备引导工作,方便旅客快速办理值机手续。在各值机柜台前和航显屏上,均有“昆明机场调整国内航班乘机手续停办时间”的提示,温馨提醒旅客自2014年9月1日起,国内航班乘机手续停办时间由原来的“起飞前30分钟”统一调整为“起飞前40分钟”。

航站楼管理部门根据旅客需求,在问讯台提供免费塑料行李锁和旅客遗失物品认领服务以及免费提供特殊人群的爱心手推车和电瓶车预约服务,实时更换各饮水点纸杯和水桶,保证水源充足。做好现场巡查工作,保障航站楼各商家价格合理、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符合昆明机场“服务承诺”和“十项行为规范”。

安检部门除增开旅客应急安检通道、抗震救灾人员专用通道,保证旅客、救灾人员的快速通行外,还在通道内设置医药箱和儿童座椅。在抗震救灾人员专用通道,安检员们为前往灾区参与救援的工作人员送上亲手做的代表平安意义千纸鹤。为救灾英雄提供“绿色通道”,保证快速过检、登机,争分夺秒运送救灾人员、物资前往灾区。

安全保卫部门在航站楼1至4号出发和到达区域以及各航空公司自助值机区域张贴安全出行小贴士,提醒出行旅客办理值机遇到困难需找机场工作人员,避免遭遇诈骗分子骗取钱物。同时加大航站楼安保巡视力度,及时控制违反机场规定的人员和行为,保证旅客权益。

由于出行人员增多以及9月1日即将调整值机手续结束办理时间,昆明机场每天通过官方微博、广播和电视等形式,发布机场温馨提示和调整值机手续结束办理时间提示,建议旅客出行前,利用互联网或者航空公司、机场服务电话,提前了解航班情况和各项安检规定,把握好出行时间。

截至8月9日,昆明机场共保障鲁甸抗震救灾飞行46架次,运输各级救援专家、人员4100余人,伤员6人。(记者 郭安菲 通讯员 赵小茸)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婵 标签: 昆明机场 客流新高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银发族”崛起:超老龄社会挑战全球经济 中国反腐放了鲨鱼一条生路?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