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大同市多举措保粮食生产安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今年以来,大同市农业生产先后遭遇了低温冻害、冰雹、干旱、病虫害等自然灾害,给农业生产造成负面影响。为了确保粮食生产安全,全市农业系统积极行动,以力抗灾害、勇夺丰收为目标,多举措开展了“灾口夺丰”行动。

为调动农民的生产积极性,有效保证粮田面积不减,市委、市政府今年进一步加大支农惠农力度,出台了《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实施十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的意见》,大力支持农业生产。据初步统计,全市完成春播面积495.67万亩,同比去年播种面积多6.47万亩;粮食作物补贴面积达到389.35万亩,补贴金额合计2.58亿元。

市农委加强组织领导,在有预警的灾害发生前,第一时间通知各县区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先后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抗旱保春播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同时组织农业系统领导和技术服务工作组深入田间地头调研指导,科学抗灾,为粮食丰收提供了保障。

6月下旬以来,二代粘虫、马铃薯晚疫病等病虫害在我市相继发生,市、县各级植保技术人员全力投身到病虫的调查和防治工作中,现场对农民进行病虫害防治的技术培训。同时,积极调运市、县各级农委重大病虫应急防治储备农药13吨,及时下拨到防治第一线。截至目前,全市农作物各类病虫害发生668.32万亩次,防治415.4万亩次,防治面积占到发生面积的62.16%。

此外,为了提高粮食单产,今年大同市部级粮食高产创建示范片总计18个,项目区涉及7个县15个乡镇75个村25704个农户。全市两个地膜覆盖项目共计实施130万亩,同比增加8万亩。省项目支持和农民自筹地膜覆盖面积今年共新增50万亩左右,总面积突破200万亩。利用高产创建示范片和地膜覆盖项目,全市大力推广各种抗旱技术、优良品种及高产高效综合配套栽培技术,增加科技含量,提高作物单产。(申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银发族”崛起:超老龄社会挑战全球经济 中国反腐放了鲨鱼一条生路?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