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在大同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9日上午,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在大同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物流界精英近1000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中国物流学会会长何黎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明出席会议并致辞。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司长于胜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司长王选庆分别作了题为《交通运输部推进物流业发展的政策思路》、《推进商贸物流发展的政策思路》的演讲。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物流园区专委会主任贺登才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学会、市政府共同主办,中物联物流园区专业委员会、市商务局、山西万昌国际物流园区承办,旨在贯彻国家关于物流园区的规划和标准,便于相关方面沟通情况、了解政策、分析形势、促进合作,引导我国物流园区持续健康发展。

何黎明在致辞中说,经过20多年的发展,我国物流园区在有效推动产业集聚、引导物流节点布局上,取得了重大进展。今年6月,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通过了《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再次把“物流园区工程”列为十二大重点工程之一,明确了物流园区发展的要求,安排了物流园区发展的重点。全国各省区市陆续出台了支持物流园区发展的规划和政策措施,使物流园区政策环境不断改善。大同市具有发展现代物流业的独特优势,希望各位参会代表利用本次会议的机会,对大同物流业进行深入考察,在大同投资兴业、共同发展。

李俊明在致辞中首先代表我市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的基本情况及发展物流业在区位、交通等方面的优势。他说,近年来,我市坚持大开放大发展、快开放快发展的理念,以大交通带动大物流、以大物流带动大发展,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交通优势、资源优势,以园区为载体、企业为主体、项目为实体,大力发展商贸物流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重点推动以第三方物流为主的城东、城南物流区域;以五金、建材、汽车、农机为主的城西物流区域;以农产品批发、冷链物流为主的城西南物流区域;以机电材料、机械、木材铁运物流为主的城西北物流区域。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在同召开,既是对大同物流业发展的肯定,也是我市提升物流业水平的一个重大契机。我市将进一步打造宽松的创业氛围、便捷的办事环境、高效的服务质量,支持大型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大型物流企业培育和引进、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建设、物流技术装备应用、物流标准化建设、品牌创新和示范带动项目,进一步推进物流业快速健康发展。今天的大同,发展物流业恰逢天时、地利、人和的极好机遇,希望各位嘉宾为我市物流业发展出谋划策,并加强合作,大同人民将以海纳百川、兼收并蓄的博大胸怀,真诚欢迎各方有识之士来同投资兴业,互利共赢。

会上,普洛斯(中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的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大会还向山西万昌国际物流园区等50家2014年度优秀物流园区授牌。

会前,李俊明会见了何黎明及与会的部分嘉宾,诚挚希望各位嘉宾和物流企业负责人借助全国物流大会平台,加强与我市的交流沟通,寻求深度合作。

9日下午,年会举行了专题分论坛、物流合作沙龙等多项活动。全国知名物流企业代表围绕物流园区规划建设、物流园区运营管理、物流园区信息化新技术及进一步合作与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与会代表还将赴山西万昌国际物流园区参观,并就物流园区相关标准召开研讨会。(高雅敏苑捷)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银发族”崛起:超老龄社会挑战全球经济 中国反腐放了鲨鱼一条生路?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