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文化与资本”高端论坛点亮云南文博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文化与资本”高端论坛点亮云南文博会
“文化与资本“高端论坛嘉宾现场为听者解答问题(摄影 时文枝)

“昆明大时代——沿边金改看云南”系列主题讲坛活动第8场讲坛活动——“文化与资本高端论坛”于2014年8月9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作为2014年云南文博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此次论坛围绕“文化与资本:沿边金改看云南”为主题,邀请了包括著名经济学家、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著名企业家、爱国者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军等嘉宾做了主题演讲。

当天,向松祚以“什么是真正的财富”为题作了精彩的演讲。他指出,曾经、现在、抑或是将来,财富都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通俗说来就是财富的理念、资本和企业管理、经济发展战略和经济政策都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对于文化产业的发展,向松祚介绍,“文化产业最根本的点就是创意,无规则、无枷锁!文化产业规模与有多少高楼大厦无关,发展文化产业要充分重视创意和人力资源,培养具有想象力和‘毁灭性’人才。”

爱国者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冯军也就“如何利用移动互联网和奥运模式帮助中国诚信企业和文化产业1+1=11抱团崛起”为题作了演讲。在演讲中,冯军就当前中国文化市场及经济情况所面临的挑战,提出全新的“奥运麻将模式”概念来创建属于自己的“微自媒体”,以确立“微自媒体”文化产业发展核武器的地位,形成顾客的消费标准导航专家

“昆明大时代——沿边金改看云南”系列主题讲坛活动自今年5月5日正式启动以来,已先后成功举办过7场主题讲坛活动,先后围绕“论城市发展、论改革、论资产管理、沿边金融改革与发展、论文化、论生意、论商业”等主题进行剖析、解读和宣讲。

(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实习生 时文枝)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银发族”崛起:超老龄社会挑战全球经济 中国反腐放了鲨鱼一条生路?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