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废墟中搭起帐篷派出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废墟中搭起帐篷派出所
废墟中搭起帐篷派出所

8月7日上午10许,鲁甸龙头山派出所副所长常超怀着悲痛的心情,在派出所房子倒塌的废墟中拾捡遇难民警的遗物、相关的信息台帐和档案资料,突然,接到群众报警:银屏村小田社村民王正白家8只山羊被盗,请求派出所前往处理。

从地震中心龙头山镇到银屏村小田社要走4小时山路,常超带领民警刘兴彦, 冒着35度的高温和路上余震不断的危险绕道山路前往银屏村,下午2时30到达村民王正白家时,发现他家的房子全部在地震中震裂,已变成危房,关在羊圈的8只山羊在7日凌晨被盗了。

按照云南省省长助理、公安厅厅长杨嘉武提出的“要把做好群众工作放在首位,始终保持灾区社会治安稳定”的要求,昭通市公安机关大力加强对震中龙头山镇街面的治安防控,全部警力战斗在救援一线,化解矛盾排查在一线,维护社会稳定在一线,在派出所垮塌、三名民警和一名协警遇难的情况下,及时在废墟上搭起帐篷派出所,一边开展救援,一边打击犯罪,一边服务群众。自8月5日派出所重新投入使用以来,共接警情167起,救助群众53起,服务群众500余起,化解矛盾纠纷23起,处置刑事、治安案件8起。

自5日上午帐篷派出所建成使用以来,已基本能接受群众报警、办理户籍手续、打印相关表格、查询相关资料,能及时满足群众的需要。地震发生后,昭通警方先后投入警力1.2万人次参与抢险救援,街面治安防控、路面保障畅通等工作,确保警力科学安排、合理使用。在黄金72小时大救援后,昭通警方集中把警力转移到灾区的社会治安稳定、打击盗窃、抢劫等犯罪上,分小组、分时段、分区域,24小时加强灾区各路段的巡逻防控,同时与边防、消防等警种共同组成联合巡逻队,对震区开展日夜巡逻,安排民警进村寨、进帐篷安置点,做好巡逻防控、化解矛盾、心理咨询的各项工作,全力满足灾区群众的需求,实现了一边开展救援,一边打击犯罪。

(记者 郭安菲 通讯员 柏荣东 胡华)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 标签: 废墟 派出所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美一官员反对禁止裸体 裸身发表演讲
中国反腐放了鲨鱼一条生路? 中美在非洲下注:合作还是竞争?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