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一碗清水面条 尊重回族清真饮食习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一碗清水面条 尊重回族清真饮食习俗
连日来,云南预师救援官兵在奋力救援的同时,严格遵守群众纪律,秋毫无犯,群众果园离官兵驻扎营地才数米远,红彤彤的苹果一个不少。图为官兵搬石头压营区帐篷时的情景。 李 进 摄
 
 
一碗清水面条 尊重回族清真饮食习俗
连日来,云南预师救援官兵在奋力救援的同时,严格遵守群众纪律,秋毫无犯,群众果园离官兵驻扎营地才数米远,红彤彤的苹果一个不少。图为官兵搬石头压营区帐篷时的情景。 李 进 摄
 
 

连日来,在鲁甸执行抗震救灾任务的云南某预备役师救援官兵自觉遵守群众纪律,秋毫无犯,做到“不喝群众一杯清水、不吃群众一口饭菜、不摘群众一个果子”,受到了灾区群众的交口称赞。

鲁甸县小寨村是地震灾区的一个回族村落。8月6日清晨,该师高炮团炊事员周继平、李付云早早就爬了起来,借村民王尚举家的灶台为60多名救援官兵做早饭,李付云灰头土脸的生火,周继平轻盈的剁着猪肉陷、生姜等,他们正准备倒油把猪肉陷、调味料等一起下锅时,被该团参谋长胡正伟一把拉住呵斥道:“不能吃猪肉!这家人是回族!”一听此话,两人便意识到犯了大忌,赶紧把剁好的猪肉装进保鲜盒中盖好。“参谋长,我们今天没准备其他料伴面啊?”两人如实报告到。“那就吃清水面条,只要煮熟就行!”胡参谋长果断决定。就这样,60多名救援官兵吃了一碗不一样的清水面条。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儿,怎么爱你都不嫌多,红红的小脸儿温暖我的心窝……”8月7日下午,笔者在桃源回族乡该师指挥部宿营地隐约听到有人唱着当下流行的歌曲《小苹果》,便好奇的寻声而去,在宿营帐篷后面几名官兵正一边搬石头压帐篷下沿,一边唱着歌曲,再放眼望去,几米开外就是一片红彤彤的苹果园,树上苹果个个成熟漂亮,让人垂涎欲滴。正在果园劳作的园主谢勇如是说:“你们解放军住这一天了,树上的苹果一个没少,你们救灾那么辛苦,给你们吃也不吃……”8月6日,在鲁甸县龙头山镇龙泉村帮村民李祥翠在找肺心病药的过程中,意外挖出了大娘家的一万多元现金。当救援队员将厚厚一沓钱拿给大娘时,一家人一个劲地向官兵们致谢。

据悉,为强化群众纪律观念,这个师专门制定5条具体规定:救灾过程发现财物,第一时间报告;清理住房废墟工作必须经房主允许并在现场方可展开;清理出来的财物必须逐件登记;不轻易接受灾区群众慰问品,迫不得已接受的必须按等值物价付钱;每个点位指定了一名原则性强的同志担任群众纪律监督员,确保执行群众纪律不留死角。

(通讯员李进 樊应龙)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 标签: 清真 饮食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美一官员反对禁止裸体 裸身发表演讲
中国反腐放了鲨鱼一条生路? 中美在非洲下注:合作还是竞争?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