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中国天津(滨海)国际文化创意展交会将于本月底启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记者今天了解到,中国天津(滨海)国际文化创意展交会将于8月28日至8月31日在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展交会立足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平台,以“汇聚创意,助推品牌,促进产业融合”为主题,以展示交易为核心,文化产业为主导,汇聚海内外人才资源、创意资源、企业资源、资金资源等,通过开辟专门的ART滨海展示区、文化与科技园展示区、优秀动漫企业展示区、创意文化主题展示区、创意设计主题展示区、漫神漫画节等多个主题展区展节,以展览、展示、互动、交易、高峰会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国际最新、最前沿的文化创意产业各领域创新产品、理念、模式、品牌等。

据悉,于上届成功召开的“中国动漫品牌峰会”将在本届展交会再次亮相,同期还将举办:国际动漫精英高端对话、京津冀一体化文化产业发展合作洽谈会等专业研讨会议活动,藉此借力展交会平台,整合各方资源与政府相关机构、业界专家一道,共同解读中国文创产业政策密码,聚焦、分析京津冀文化产业现状和发展。

与往届展交会有所不同的是,今年展交会不仅突出产业间的融合,更是体现出多种文化表现形式的碰撞,让文化在融合中迸发出新的火花与生机。云端KUMO音乐节中流觞古曲与流行日翻;茶文化展上千年茶韵与现代新创意跨代穿越;台湾厦门精品展内南方小家碧玉与北方大家闺秀的赏评;“春节娃娃”全球动漫形象创意设计大赛中传统春节文化与新兴动漫形象的合体;以及咖啡文化的古老味道与流行ing旋风的隔空PK。

此外,本杰明、阿桂、宋洋、莲羊、颜开、郭斯特、马里奥小黄、伟大的安妮等百位中国一线漫画家,将齐聚滨海。小小白、小梦、十夜、杀漠、美歪、杀杀、JILL、花繁等国内coser巨星,也将走到线下与来自全国的粉丝零距离接触,并将献上震撼华丽的cosplay表演秀。同期,更有第二届漫神杯cosplay精英赛、云端KUMO音乐节、动漫创意集市等多种动漫主题活动,为广大动漫爱好者掀起2014北方最火爆动漫狂潮。

目前,中国(天津滨海)国际文化创意展交会已跻身国家级综合性文化产业展交盛会,是国内极具代表性的国际化、专业化、高水平文化资源平台。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的该展会,以天津滨海新区为中心辐射全国乃至东南亚地区,成为极具品牌号召力与影响力的文化创意大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文化创意 展交会 科技 漫画 品牌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全球竟有这么多国家“濒临破产” WTO将“名存实亡”?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