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小巨人走进达沃斯”初选 20家企业进入复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2014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和市科委共同指导,北方网、天津全球成长型企业协会和市对外科技交流中心共同举办的“小巨人走进达沃斯”活动通过72983的初选阶段,综合网络投票结果和专家评审意见,评出20家企业进入复赛。

“小巨人走进达沃斯”活动于723正式启动,短短几天内就有上百家企业咨询并表达了参赛意愿。由于本次活动有企业规模、研发领域等报名条件的限制,最终有44家“小巨人”企业通过严格审查成功报名,生产领域涉及新材料新能源、生物技术、软件及高端信息业、先进装备制造、农业等。

72983,“小巨人走进达沃斯”活动进入初选阶段,分为网络投票和专家评选两部分。730,活动举行专家评选,44家参赛企业代表分别就“对达沃斯论坛的理解”、企业在“推动创新、创造价值”方面的努力等,介绍了企业的成长经历、产品优势和技术特色,并对如何通过参加2014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推动企业与国际接轨,促进企业更好更快的发展发表了见解。评委们对于企业今后的发展以及如何利用好“小巨人走进达沃斯”这个活动平台提出中肯的建议,气氛十分热烈。

不少参赛企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表现满满的信心,积极展现了企业坚持自主创新、做大做强的精神风貌。参赛企业代表、九安电子董事长刘毅说:“我们曾经是一家给别人做‘嫁衣’的贴牌企业,如今,我们已经从典型的加工制造企业转变为创造型企业。”参赛企业代表、赛象科技高级顾问刘文安说:“我们一直怀揣着一个‘外国人能做到的,我们也一定能做到,要为中国的橡胶事业做点事’的梦想,开启了赛象科技的发展之路。”

还有参赛企业希望通过参加达沃斯论坛拓展国际视野、学习先进经验。参赛企业代表、航天精工董事长曹军说:“如果有机会参与到2014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我将重点学习国外先进企业如何利用网络信息改造传统产业,学习国外先进经验和商业模式,促进企业更快更好地发展。”参赛企业代表、天士力之骄技术负责人岳洪水表示希望能与更多的“大巨人”学习交流,有机会在达沃斯的舞台上助推中药国际化进程。参赛企业代表、年仅28岁的卓朗科技董事长张坤宇代表了下一代的创业者,他希望能成为其中的代表在达沃斯上发出自己的声音。

初评选拔出的20家参赛企业,将于811参加“2010”的复赛。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达沃斯 企业 创业
南加大遇害中国留学生追悼会举行 校方领导出席 以色列导弹落入加沙未引爆 巴勒斯坦民众围观(图)
中国民营企业将成为上市主角 中国银行业将成对俄“制裁大战”受益者?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