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观山湖区推行公车标识张贴 今年预计节约550万元

贵州都市报刘昌敏 2014-08-04 12:56: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多彩贵州网讯燃油费,每月可节约30多万元,维修费,每月可节约14万元。贵阳市观山湖区在今年3月率先在贵阳市推行公车标识张贴4个月以来,公车私用现象得到有效遏制,车辆油耗、维修等费用降了近30%。

今年3月30日,观山湖区在贵阳市率先启动公务车辆标识张贴工作,全区所有公务车辆的醒目位置,都贴上了一张椭圆形的红色标识,“观山湖区公务用车”的字样赫然醒目,同时注有监督投诉方式,背面加盖观山湖区纪委公章。

该区将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经费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对公务车辆的保险、维修、燃油等费用从源头上严格控制。今年上半年,共检查封存公务车辆565台,协调交管分局监控车辆近363台,具体核查车辆16部。对违规使用公务车辆、不按规定时间地点封存车辆的6名人员给予了约谈、诫勉谈话及通报批评,其中:对3名科级干部进行约谈,对1名科级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对2名工作人员进行通报批评。同时,对6家单位下发了规范公车使用整改通知书,对12家公车标识张贴不规范的单位进行了通报批评。

“今年初以前,区政府停车场一到周末或节假日,经常都是空荡荡的;而现在,周末的停车场里不再冷清,大家不再像以前那样把公车开回家了。”观山湖区政府大楼停车场一位工作人员说。

“今年预计可节约费用550万元。”观山湖区纪委一位负责人说。据区纪委与区财政部门联合进行的一项统计,去年上半年,该区每台公务车月平均燃料费为2300元,而今年上半年,月均燃料费仅为1800元;每台车每月可节约500元。车辆维修费也有显著下降,去年每台公务车月均维修费为810元,今年上半年则降至630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观山 湖区 公务车辆 公车使用 公车私用
南加大遇害中国留学生追悼会举行 校方领导出席 以色列导弹落入加沙未引爆 巴勒斯坦民众围观(图)
中国民营企业将成为上市主角 中国银行业将成对俄“制裁大战”受益者?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