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阳市上半年经济增速位居全国省会城市首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强势起步 开局良好

贵阳市上半年经济增速位居全国省会城市首位

多彩贵州网讯今年以来,贵阳市上下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主基调,实施主战略,强力推进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打造贵阳发展升级版强势起步、开局良好,经济发展态势稳,取得了全省增比进位第一名的好成绩。

增长速度稳中有进。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007.83亿元、增长14%,总量占全省的26.7%,同比提高0.8个百分点,增速比一季度提高0.5个百分点,比全省、全国分别高3.2、6.6个百分点,在全国省会城市位居首位;规模以上工业(2000万元口径)增加值304.95亿元、增长11.8%,增速比一季度提高0.1个百分点;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697.81亿元、增长17.2%,增速比一季度提高5.1个百分点;财政总收入343.57亿元、增长11.5%,增速比一季度提高1.4个百分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80.24亿元、增长15.6%,增速比一季度提高2.9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06.47亿元、增长13.3%,增速比一季度提高0.3个百分点。

结构调整稳中有为。县域经济总量达239.2亿元,占全市经济总量的23.4%,同比提高0.9个百分点;非公有制工业增加值完成128.87亿元、增长26.5%,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42.3%,同比提高4.9个百分点;园区工业增加值262.55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的86.2%;非税收入占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的19.3%,财政收入质量在全省继续保持最优;服务业增加值占全市生产总值的55.3%,同比提高0.9个百分点,其中金融业持续发力,实现增加值93.09亿元、增长21.1%。截至6月末,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6808.85亿元,同比增长26.4%,占全省的46.24%;贷款余额6105亿元,同比增长56.4%,占全省的53.4%。

发展效益稳中提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销率达到91.8%,比去年同期提升3个百分点;城镇新增就业10.92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52%,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023元,完成目标任务的48.9%,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019元,完成目标任务的45.5%;物价保持平稳,CPI同比上涨2.6%,比全国高0.3个百分点。

上半年,贵阳市经济社会发展还呈现出创新驱动起点高、改革开放势头好、城乡建设推进快、生态文明建设力度大等特点,被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联盟授予“最适合投资数据中心的城市”称号。完成市政府机构改革。轨道交通1号建设和运营筹备同步推进。火车北站建设进入冲刺阶段。棚户区改造争取国开行开发性金融贷款140.1亿元。启动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机制10项改革任务。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增速比 首位 经济增速 经济总量 规模以上工业
南加大遇害中国留学生追悼会举行 校方领导出席 以色列导弹落入加沙未引爆 巴勒斯坦民众围观(图)
中国民营企业将成为上市主角 中国银行业将成对俄“制裁大战”受益者?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