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观光休闲养生业热了阳高县

中国日报大同记者站申力 史亮 2014-08-04 09:53: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在这里不仅能体验大棚采摘,游览森林公园,还舒舒服服泡地热温泉,阳高真是个休闲养生的好地方!”日前,太原市民赵先生携妻带子,在阳高县观光休闲旅游时感慨地说。

阳高县素有“四季瓜果乡、养生长寿地、人文荟萃城”的美誉。该县一年四季均有可采摘鲜果,大棚草莓、香瓜、西瓜、毛桃、油桃、杏、葡萄、樱桃以及大田杏、西瓜、香瓜、葡萄、西红柿、黄瓜等轮番上市,美了田野,甜了游人,富了农民。该县生态环境宜居,物产丰富优质,文化底蕴厚重,民风纯朴尚动,奠定了养生长寿基础。该县还有“许家窑人”遗址、古汉墓群和明代云林寺等“国保”单位,有大泉山省级森林公园、古长城、安家皂古堡、镇边堡等独特风景,玉安生态度假岛、北农阳光观光园、杏泉峪、杏果采摘园、东小村竹柳园等综合景观,美不胜收。

借助各类优势,近年来,阳高县立足县情,确立了“以农为基、培育产业”的具体路径,着力发展农业的升级产业——设施农业、延伸产业——农产品加工业、嫁接产业——休闲观光采摘业、转化产业——现代畜牧业、衍生产业——养生养老产业,以及与农业非冲突的安全工业产业。该县依托丰富的生态资源和人文优势,积极推动百里生态旅游长廊建设工程,打造阳高县大泉山—大同县火山百公里百万亩旅游长廊。深入推进大泉山景区、云林寺、安家皂古堡、镇边堡等重点文化景区修复工程。启动建设白登河公园,已经建成和正在建设安家皂佳润生态、东小村竹柳、玉安生态岛、温泉度假区等特色农业休闲观光园区建设。全县还充分利用地热资源和“养生长寿乡”的品牌,规划实施“双百”温泉小镇项目。(记者 申力 史亮)

(实习编辑 张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大同 观光 旅游
南加大遇害中国留学生追悼会举行 校方领导出席 以色列导弹落入加沙未引爆 巴勒斯坦民众围观(图)
中国民营企业将成为上市主角 中国银行业将成对俄“制裁大战”受益者?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