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90后”创业达人郭鑫:让更多人为社会创造价值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创造价值比创造财富更重要”,这是从四川阿坝地区走出的藏族“90后”创业达人郭鑫一直追求的理念。郭鑫大一时凭借创业项目一举夺得“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特等奖,也因此获评“2012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他的项目成果帮助了18个省市区、100多个县、1000万种树农民民改善了生活。

如今,他利用自己的创业经验,指导帮扶身边有创业理想的同龄人,越来越多受到郭鑫影响的青年创业者认同并践行着这一理念,彭俊就是其中一个。

彭俊与郭鑫结识于一次读书会活动,并在他的帮助下成立了“农梦成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这几天,彭俊和他的团队正在天津市首届“中粮大悦精英挑战赛”中发起“农梦成真西部农产品爱心义卖”活动,从西部直接采购来的青海枸杞、昆仑雪菊等在现场受到市民的欢迎,义卖所得将支持青海的小学操场和图书馆建设。

彭俊说,当他在青海循化撒拉族自治县道帏乡小学看到师生们拥有仅5平方米的图书馆,操场条件简陋深受触动,回到天津后利用创业相关资源,发起爱心义卖活动。截至今天,义卖活动还有两天结束,彭俊说:“非常欢迎爱心市民为改善西部乡村孩子们的学习环境一起出力。”

看到“小伙伴儿”的“义举”,郭鑫表示很欣慰,他说,经济利益的驱使容易让创业者走向误区,关注价值大于盈利才能够走得更加长远,也容易走出“新路子”。同时他也建议大学生创业者不要急功近利,树立责任意识、创新意识,为社会创造出更多的价值。(通讯员马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90后 创业达人
南加大遇害中国留学生追悼会举行 校方领导出席 以色列导弹落入加沙未引爆 巴勒斯坦民众围观(图)
中国银行业将成对俄“制裁大战”受益者? 如果全球经济是一场赛马……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