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2014上半年全国快递量59亿件 将保持50%高速增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何黎明:中国物流业增速放缓但内需动力仍很强劲

本报讯(通讯员 吴军辉)“当前,与内需相关的社会物流需求保持高速增长。上半年,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59亿件,同比增长53.7%,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仍将保持50%以上的增长速度。”8月2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亚太物流联盟主席何黎明在当天在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暨2014年亚太物流联盟年会”上这样介绍。

本次会议由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承办,会议主题为“开拓国际视野、创新物流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来自全球14个国家的40余名物流领域外籍专家以及350多名国内高校物流领域的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何黎明介绍了中国物流业近期发展状况。他表示,中国正处于经济增长速度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和改革开放攻坚期“三期叠加”的特殊阶段。物流业作为重要的生产性服务业,受新时期转变发展方式的需要,也在进入“新常态”,呈现出一些新特点。

这些特点包括,物流行业进入温和增长阶段,资源要素进入高成本时代,内需成为增长主要动力,物流基础网络初步成型,整合与创新助推转型升级,物流政策环境逐步改善等六大特点。

关于行业整体发展态势,何黎明介绍,物流业结束了过去十多年20%以上的高速增长,增速逐步放缓至9%左右。今年上半年,初步测算社会物流总额突破100亿元,同比增长8.7%,增速有所放缓,但仍高于同期GDP增速。预计未来一段时期,物流业增速将维持温和增长态势。

据介绍,快递、电商、食品、电子、快消、医药、冷链等与内需相关的物流细分市场保持较快增速。这表明,内需逐渐成为物流行业增长的主要动力。上半年,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59亿件,同比增长53.7%,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仍将保持50%以上的增长速度。电子商务特别是网络购物仍将保持高速增长,对物流服务的规模和质量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6月1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何黎明认为,这是今后一个时期指导我国物流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这也表明整个物流业的政策环境正在不断得到改善。

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是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水平最高、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议,旨在研究探讨物流行业高层次管理人才培养模式。2001年,召开首届会议,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3届。亚太物流联盟是由亚太地区主要国家的物流行业协会于1995年成立,旨在推动成员国之间的物流教育培训,推动亚太地区物流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 标签: 快递 增长
南加大遇害中国留学生追悼会举行 校方领导出席 以色列导弹落入加沙未引爆 巴勒斯坦民众围观(图)
中国银行业将成对俄“制裁大战”受益者? 如果全球经济是一场赛马……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