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青岛中院通过互联网直播减刑案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青岛中院通过互联网直播减刑案件

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减刑案件

8月1日上午,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减刑案件。一名人民陪审员全程参加了开庭审理,并通过互联网全程进行了直播。庭审中,法院邀请了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市民代表参加旁听。据悉,这是今年以来青岛中院采用公开开庭的方式审理的第133起罪犯减刑案件。

杨某,男,29岁,汉族,两年前因犯盗窃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因杨某在服刑期间表现良好,获表扬、嘉奖各一次,并主动缴纳了罚金人民币5万元。青岛监狱报请青岛中院对刘某减刑四个月。

庭审中,监狱管教人员首先宣读了减刑建议书,出示了罪犯奖励审批表、罪犯评审鉴定表、罪犯计分考核统计表,说明刘某在服刑期间能认罪悔罪,遵守监规纪律,积极参加学习和劳动,多次获得表扬奖励,确有悔改表现,符合减刑的法定条件。

随后,杨某本人回答了合议庭的讯问并做了陈述。法庭调查过程中,监狱还提供两名与杨某在监狱中同一班组的服刑人员的证明材料,其中一名服刑人员出庭作证,说明杨某在服刑期间表现积极。检察院最后发表了意见,同意监狱提请对杨某减刑四个月的建议。

经过30分钟的审理,合议庭在全面调查案件事实,并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后,宣布休庭评议。15分钟后,合议庭开庭进行了宣判,裁定准许给罪犯杨某减刑四个月。

近年来,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采取多项措施,深入推进减刑假释案件审判工作的公开透明,有效地提高司法审判工作的公信力。通过切实推进科技法庭建设,更加有效提高庭审直播率;通过扩大开庭案件范围,更加深入推进审判公开;通过全面落实人民陪审员制度,更加全面吸收社会意见;通过严格开展公示旁听和上网公开,更加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记者 胡青 通讯员 吕佼)

新闻链接

中央及最高法院连续下发文件和司法解释规范减刑假释:

近几年来,减刑假释案件的审判工作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也引起中央和最高人民法院的重视。今年以来,中央和最高人民法院连续下发文件和司法解释,规范减刑假释案件的审判。1月21日,中央政法委印发《关于严格规范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切实防止司法腐败的意见》,对涉及职务犯罪、金融犯罪、涉黑犯罪等“三类罪犯”减刑假释案件的审判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最高人民法院随后针对减刑假释案件提出了“五个一律”要求,即凡是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一律上网向社会公示;凡是“三类罪犯”的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一律公开开庭审理,凡是三类案件的公开开庭审理一律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或有关方面代表旁听;其裁判文书一律上网公布;法院工作人员在办理此类案件中有违纪违法行为甚至构成犯罪的,一律从重追究责任。最高人民法院还于4月23日发布《关于减刑、假释案件审理程序的规定》,专门对这类案件的审理程序进行了规范。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青岛中院
以色列导弹落入加沙未引爆 巴勒斯坦民众围观(图) 又一批100余名中国公民撤出利比亚
中国银行业将成对俄“制裁大战”受益者? 如果全球经济是一场赛马……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