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书博会“十大读书人物”揭晓 贵州农民作家入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本报讯 连续第三次举办的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十大读书人物”评选8月1日在贵阳揭晓,我省遵义鸭溪农民作家、中国作协会员周康尧获此殊荣。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阎晓宏,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广智,光明日报副总编辑沈卫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司长王岩镔,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作勋出席仪式并为“十大读书人物”代表颁奖。

   全国书博会“十大读书人物”评选活动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主办,中华读书报承办。在近年来全社会积极倡导传统文化继承与复兴的背景下,本届评选年度主题确定为“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为了在推动全民阅读的初衷之外体现对于品质阅读的追求,今年的评选还新增“年度主题读书人物”评选。著名哲学家、山东大学终身教授庞朴凭借30余年来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坚守与倡导,以高龄之身牵头组织当代名家主编经典普及读本等,最终当选“年度主题读书人物”。

   本年度“十大读书人物”获奖者中,既有顶一头白发兴办义塾,普及国学经典的七旬老者、陕西省佳县燕翼书院院长韩海燕,也有放弃都市体面工作、千里奔波赶赴穷乡僻壤当园丁的年轻小伙、上海支教教师张俊智;既有家境窘困但积攒下千卷图书免费借给乡民的北京怀柔区北房镇小周各庄村村民张艳,也有抛下如日中天的事业,舍房产、投巨资开办私人社区图书馆的北京海淀区橡树湾社区图书馆“第二书房”创办人李岩;既有通过读书学习改变自身命运的残障人士、福建省残联工作人员赵玉明,也有大学梦破却坚持文学梦想,终于从荷锄、挑担间超脱而出的田间诗人、湖南常德临灃县文家乡农民宋庆莲;既有少小离家心系故里,为家乡捐建图书馆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梁慧星,也有脚踏故土长年投身基础教育,省吃俭用腾房出地办起乡村“爱心阅读室”的宁夏银川兴庆区月牙湖乡农家书屋管理员李学虎;既有遵从父亲教诲发誓永不弃书,用大半人生写下一本书稿的贵州遵义鸭溪农民作家周康尧,也有自幼喜爱世界地理、中国古诗词,立志为每个国家创作100首古诗词的高产退伍兵、北京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员工王林。十位获奖者自身热爱阅读,并且带动他人、奉献社会,其事迹堪为表率。(本报记者 孙惠楠)

分享到6.79K
以色列导弹落入加沙未引爆 巴勒斯坦民众围观(图) 又一批100余名中国公民撤出利比亚
中国银行业将成对俄“制裁大战”受益者? 如果全球经济是一场赛马……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