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落实惠民政策不含糊 贵州将全面发放惠民明白卡

贵州日报朱邪 2014-08-02 14:12: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8月1日,记者从省政府办公厅获悉,为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贵州决定在贵州省开展向群众发放明白卡工作,围绕向群众宣传惠民政策、惠民资金、惠民项目等重点,把政策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地交给群众,让群众进一步知晓政策、理解政策、支持政策。确保明白卡在村(居、社区)的覆盖率达100%,真正实现惠民政策家喻户晓,惠民资金安全有效,惠民项目公开透明,全面提升政府的执行力和公信力。

  明白卡惠民政策事项采取纸质卡发放、政务微博微信新媒体发布、手机短信平台发送、政府网站在线查询、乡(镇、街道、社区)便民服务点咨询等方式,多渠道、多形式、多角度地向群众宣传各项惠民政策措施。纸质明白卡分总卡和分卡。总卡由省政府办公厅会同省有关部门制定参考内容,

  提供简要刊载教育、卫生计生服务、社会保障及救助、惠农惠民补贴、保障性住房等方面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群众广泛知晓的基本政策信息。分卡由县级政府参考总卡样本,分类分行业梳理各项惠民政策措施,统一制定符合当地实施的明白卡,组织向群众发放。纸质明白卡内容原则上每年更新一次,如有重大政策调整及时更新制发。

  意见要求,各级政府负责落实制定明白卡工作,以县(市、区、特区)为单位,梳理好本地需广泛告知群众的惠民政策措施,于8月底前制定本地纸质明白卡内容,确保纸质明白卡2014年年底前发放率达100%。同时,建立和完善政务微博微信、短信平台、政府网站等相关发布平台,确保9月底前建成使用。(朱邪)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明白卡 惠民 政策措施 推进党 微博
以色列导弹落入加沙未引爆 巴勒斯坦民众围观(图) 又一批100余名中国公民撤出利比亚
中国银行业将成对俄“制裁大战”受益者? 如果全球经济是一场赛马……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