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全国书博会为贵州读者带来一场文化盛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看到各大出版社、名人作家以及市民读者参与全国性图书交易博览会热情高涨的情景,不难看出当今纸质出版书籍虽然遭受电子书的市场冲击,却依然十分受人欢迎。

全国书博会为贵州读者带来一场文化盛会

8月1日,小朋友们在书博会开幕式现场吟诵弟子规(新华社记者 陶亮摄)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24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于8月1日在贵州省会城市——贵阳开幕。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称,全国800余家出版社参与了此次图书盛会,2395个参展单位面向公众开放,参展商数量相比2013年举办的书博会增加了10%。

本届书博会为期4天,设贵阳国际会议中心为主会场和贵阳孔学堂、遵义市、安顺市、黔东南州4个分会场。

我国最具影响力以及历史最悠久的出版社——商务印书馆营销中心主任何光宇表示,书博会本身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在这里我们可以与许多出版界人士进行交流,因此出版社仍然对书博会保持极高的关注度。

从1980年第一届全国书博会举办以来,商务印书馆参加了每一届图书盛会。“我们都会把当年出版的书籍和史上畅销书带来参展,这样既能吸引更多的读者,也可以提升出版社在行业内的影响力”,何光宇说,“这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在读者群中建立出版社的品牌形象”。

在今年的书博会上,商务印书馆带来了400种图书参展,同时,还与文学主编们共同发起了一项图书活动,分享各自关于文学、文化和自然之间关系的想法。

著名作家和文化界名人包括儿童书籍著名作家曹文轩、经济学家吴敬琏都会在本届书博会期间与读者交流读书的心得和乐趣。此外,书博会还会举办多场研讨会探讨中国出版行业包括电子出版面临的挑战。

本届书博会开幕当天前来参加的市民络绎不绝,一位贵阳市民朱明(音译)带着她6岁的女儿参加这次图书盛会,她说:“我想让女儿从小就养成读书的习惯”。

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在开幕式上表示,书博会对于贵州来说是一次文化盛会,他希望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参与到书博会中,充分享受书籍带来的乐趣。

(英文原文详见中国日报8月2日4版http://www.chinadaily.com.cn/cndy/2014-08/02/content_18235258.htm)

(记者 刘志华 编译 李珺)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全国书博会
南加大遇害中国留学生追悼会举行 校方领导出席 以色列导弹落入加沙未引爆 巴勒斯坦民众围观(图)
中国银行业将成对俄“制裁大战”受益者? 如果全球经济是一场赛马……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