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蒋建国:学习型大国必然是一个崇尚阅读的国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蒋建国:学习型大国必然是一个崇尚阅读的国家

读者大会启动仪式现场

蒋建国:学习型大国必然是一个崇尚阅读的国家

蒋建国在读者大会上强调了阅读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性

“我们必须在全社会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促进全民在阅读中实现人自身的全面发展。”8月1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蒋建国在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贵州省人民政府、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主办的“第24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读者大会”上强调了阅读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性。

“我们要努力使阅读成为人们的自觉责任、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成为提高公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的强大动力。” 蒋建国认为一个学习大国必然是一个崇尚阅读的国家,必然是一个崇尚阅读蔚然成风的国家,必然是一个在家庭中、公园里、地铁上处处可见阅读的国家。为此,在全社会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是十分有必要的。

“人们应该在阅读中获取知识经验,在阅读中历练人格修养,在阅读中增强本领技能,在阅读中提高学习能力。” 蒋建国表示,阅读是人们学习的基本方式和基本方法。

目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正致力于推进全民阅读中长期规划,建立全民阅读统筹机制,将全民阅读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并且加强财政保障。

蒋建国表示,他们正致力于保障青少年的阅读权利,推动书香家庭建设,办好读书季,读书月,读书周,读书节等各项活动。他们希望通过上述工作,为学习大国的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记者 曾君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蒋建国
以色列导弹落入加沙未引爆 巴勒斯坦民众围观(图) 又一批100余名中国公民撤出利比亚
中国银行业将成对俄“制裁大战”受益者? 如果全球经济是一场赛马……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