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阳市政府与中国惠普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贵阳日报孙惠楠 2014-08-01 11:30: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30日,市政府与中国惠普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就国际金贸云基地、智慧医疗云、国际农业云、新一代IT教育培训等达成合作共识,标志着我市与中国惠普的合作进入实质性推动阶段。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刚,惠普公司中国区董事长毛渝南,贵州大学校长郑强出席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新,惠普全球副总裁、中国惠普企业集团总经理叶健代表地企双方签约。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作勋主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聂雪松,副市长毛有碧,贵州大学副校长金道超,惠普全球副总裁、中国惠普政府和公共事务总经理崔复秋,中国惠普首席技术官李为冲等参加。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本着真诚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及长期建设性合作的原则,以贵阳市为平台,以贵阳综合保税区为依托,建立“贵州国际金贸云”大数据平台,借助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及安全技术,针对国际金融、国际贸易、跨境电子商务、教育培训、医疗、农业等展开全方位合作。同时,中国惠普将帮助贵阳进一步推动服务外包、融资租赁及分支业务的发展。

陈刚对毛渝南一行来筑签约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过去的30年,科技以超出人们想象的速度迅猛发展,人类真正进入了高度信息化即大数据时代。大数据时代的到来,给像贵阳这样欠发达、欠开发地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贵阳必须以卓越的胆识和远见,抓住这一轮发展机遇,实现跨越式、超越式发展。

陈刚强调,当前贵阳正处于历史转型期,绝不能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既要为祖祖辈辈生活在这里的老百姓留下这片蓝天、这片绿水,也要带领老百姓走发展之路、致富之路。此时,惠普毅然将大数据、云基地战略重点放到了贵阳,充分体现了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引领潮流的果断魄力,是对贵阳走创新之路、发展大数据产业的莫大支持,将造福贵阳人民。希望包括贵阳市、中国惠普、贵州大学在内的有关各方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按照既定的时间表尽快推进后续合作事宜。贵阳市将竭诚提供优质服务,以最大的诚意推进交流合作。

毛渝南说,贵阳发展大数据产业优势独特,惠普十分看好贵阳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未来。此次双方合作的项目涉及教育、医疗、农业等民生领域,不仅能造福民生,也有利于打牢贵阳的发展基础。中国惠普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范围,通过携手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郑强表示,贵州大学将紧紧抓住惠普强势加入贵阳发展的有力时机,给更多的贵州学子提供优质教育,也为贵州高新技术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中国惠普、贵阳综保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记者 孙惠楠)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贵阳 惠普 战略合作
中国日报漫画:中东乱局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如果全球经济是一场赛马…… 微软被查意味着什么?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