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全民阅读“进行时”——当第24届全国书博会“遇上”安顺“双阅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安顺分会场的活动,将由一篇朗读开启。”7月30日,在第24届全国书博会新闻宣传组召开的媒体吹风会上,安顺市文联主席姚晓英表示,安顺“双阅读”将借力书博会,让阅读走进生活,让每一个人都参与到读书活动当中去。

一直以来,促进全民阅读是书博会的一个重要目的,这与安顺“双阅读”不谋而合。2005年,安顺市开始在市民中开展阅读活动。2009年,活动被正式命名为“双阅读”,即家长与孩子、老师与学生共读一本书,进行互动式阅读。活动开展十年来,累计有百万人参与。“书博会期间,将在安顺举行‘全民阅读馆’的挂牌仪式,在北京之外挂‘全民阅读馆的分馆’,安顺是第一个。”姚晓英说,给安顺这样的荣誉,体现了书博会和“双阅读”在追求、促进全民阅读的精神上是一致的。

据了解,主题为“书博瀑乡、民俗安顺”的分会场活动,除了以“双阅读”为基础之外,还将举办24位书法家献礼书博会、安顺九年“双阅读”书籍展、安顺精品古籍书展等活动。举办由非物质文化遗产出版人和传承人举行面对面的对话和交流,是安顺分会场的又一个亮点。“出版人如果要出版这些书,展示什么?该怎么做?让他们直接对话,做零距离交流。而不是‘闭门造车’。”姚晓英说。

此外,安顺分会场活动也积极推动书博会走向全民,“国内一些展会,通常情况下都是派人去参加,不想去的人因为工作需要必须去,想去的人没有机会去,这次安顺不这样做。”姚晓英介绍,安顺开展了网上报名活动,在网上找观众、找嘉宾,让书博会走向百姓、走向大众,“网上征集报名参会,拉开了全新的办会模式,而不是把参与阅读当作工作安排,我们已经开始把触角和视野向网上拓展和转移,让大众成为活动的主角。”

(赵凯)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微软被查意味着什么? 底特律:天堂还是地狱?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