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书博走进孔学堂 五场活动提升市民阅读热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30日,记者在由第二十四届书博会新闻宣传组举行的媒体吹风会上了解到,贵阳市孔学堂作为本次书博会的分会场之一,将通过国学文化传播以及专家讲坛等多种形式,让市民喜爱读书、爱上读书,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和环境。自7月底启动相关活动以来,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并将在书博会期间迎来高潮。

“第二十四届全国图书博览会组委会把这个任务交给孔学堂,是对孔学堂的一个考验。”吹风会上,贵阳孔学堂管理处常务副处长周琼说,孔学堂分会场设在花溪区十里河滩孔学堂公众教化区。在为期4天的时间里,活动将以“文耀贵州、书博天下”为主题,通过五大内容来呈现。

周琼介绍,由大会组委会发起的大篷车送书系列活动作为前期的预热环节已经启动。7月30日在大篷车驶入孔学堂的当天,来自贵阳市区以及花溪区的市民纷纷前来领取、阅读图书,参与者有慕名而来的市民、退伍军人以及中小学生。

8月2日,孔学堂将举行书博会分会场开幕式及孔学堂书局、孔学堂杂志的挂牌和创刊仪式。当天,将有3本分别介绍儒家思想等传统文化方面的书籍正式出版,为书博会的举办和孔学堂书局的成立献上一份厚礼。

据了解,书博会期间,将有11家参展商共计22个摊位在孔学堂进行展销。图书的内容涵盖了科教、文化、国学以及阳明心学等多个领域。

此外,孔学堂还将举办5场公益性讲座以及主题夏令营活动。市民可通过网络、电话、微信、微博等方式报名领取入场券。为了方便市民参加,孔学堂在活动现场预留了500张入场券,市民们仅需要提供个人有效证件便可领取门票参加活动。

孔学堂开放以来,已经成为市民们体验优秀传统文化、洗涤心灵的重要场所,得到了多方的好评和市民的青睐。本次受邀在孔学堂举行公益讲坛活动的嘉宾,来自北京大学、山东大学等知名高校学府。学者们还将通过签名售书等方式,与市民进行面对面交流。

为了给市民们购书提供便利,孔学堂已同快递公司协商,市民们在书展上所购买的图书均可通过快递公司运送,让市民们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体验书籍和知识带来的快乐。

(赵凯)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微软被查意味着什么? 底特律:天堂还是地狱?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