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看红色、读领袖、谈梦想——特色文化荟萃书博会遵义分会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第二十四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召开在即,作为大会分会场之一的遵义,着重推出集红色文化与地方文化相结合的精品书展,希望借力书博会在历史名城掀起全民阅读高潮。

7月30日,在第二十四届书博会执委会新闻宣传组召开的媒体吹风会上,遵义市文体广电局局长周国栋向媒体介绍说,遵义分会场将有105家出版社和出版商到遵义分会场参展,中央文献出版社等十余家国家级出版社、山东画报等省外出版社及出版商将参展。开幕式当天,有多家出版社将向遵义市捐赠图书,总价值超过65万元。

遵义分会场设在老城区红军山脚下的广场上,便于市民参与。分会场设205个展位共4个展区。其中,两个标准展区主要呈现涉及到历史、社会科学等综合类书籍。此外,作为革命老区和历史名城,遵义分会场分别设立了精品阅读展示区和特色展区,着重展示红色文化、长征文化、领袖著作和反映遵义历史、地方文化的精品图书。

遵义分会场将邀请著名作家叶辛、军事专家杜文龙等做客遵义,举行11场次的讲座、论坛,涉及文学艺术、青年追梦和军事政治等内容。同时,还组织开展“红色遵义•书博名城•80年变迁”图片展、青少年假期“读红色、读经典、读未来”故事大王活动等本地文化活动。

从今年初起,遵义就组织了“书香遵义”系列活动,先后举办全市大中专(含高中)学校“读书与人生”青年电视演讲大赛、初中和小学“我与书,成长的故事”电视大赛505场,开展了“书香遵义”阅读活动20多场,名家讲坛8场,开展“书博大蓬车•美丽遵义行”巡展活动等,带动更多的市民、学生积极参与,使书博会影响更深远、辐射更广泛、特色更突出。

(赵凯)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微软被查意味着什么? 底特律:天堂还是地狱?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