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信阳公车喷“公务用车”标识 网友建议全国推广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潘岩 李梦雅 2014-07-30 16:50: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信阳公车喷“公务用车”标识 网友建议全国推广

网友晒出的照片,车身上喷涂了“公务用车”标识和监督电话(图片来自微博)

信阳公车喷“公务用车”标识 网友建议全国推广

@清风新县在微博上晒出了其他几辆喷“公务用车”标识的公务车照片 (图片来自微博)

信阳公车喷“公务用车”标识 网友建议全国推广

@清风新县在微博上晒出了其他几辆喷“公务用车”标识的公务车照片 (图片来自微博)

近日,河南新县纪委在公车车身上喷涂“公务用车”的一组照片,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不少网友在点赞的同时称:“这个方法好,该全国推广。”

7月28日,网友“@梦郎有话说”在微博上发出了一组喷有“公务用车”标识的汽车照片。照片上,“公务用车”四个字在车身上十分醒目,该标识下面,还喷上了监督电话:0376-2612345。

该微博引发了不少网友的关注,网友纷纷点赞:“好措施,应效仿”。

网友@如意堂主-2013:信阳市为禁止公车私用带了个好头,我赞一个!

@通州门卫:这方法很好,该全国推广。

7月29日下午,河南省新县纪委监察局官方微博也发了一组类似照片。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记者获悉,这些喷涂了“公务用车”标识的车辆,是信阳市新县纪委的公务车。

新县纪委宣教室主任张潜凯介绍,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公车私用问题,从今年4月份起,新县纪委公务车辆统一喷涂了“公务用车” 字样,并标明了监督电话,自觉置于社会各界和群众的监督之下。目前,新县纪委6辆公车已全部喷上了“公务用车”标识。

“若公务用车违反‘双休日节假日停留单位指定位置’、‘不得停放各类娱乐场所’等相关规定,一经群众举报投诉,纪委会立刻立案查处。”张潜凯说。

信阳市新县纪委书记袁钢对媒体表示,作为监督职能部门,首先要自身过硬,才能更好的开展工作。新县纪委把公车统一喷涂公车标志并标明监督电话,实际上是在发动群众监督政府,管理官员。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记者查阅相关新闻发现,其实早在去年,济源市就曾为公车粘贴“公务用车”的标识。但新县纪委在车体上醒目喷涂“公务用车”标识的做法,在河南还属首次。(记者 潘岩 实习生 李梦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河南 新县纪委 公务用车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底特律:天堂还是地狱? 中国快餐业将迎来“黄金时刻”?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