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保民生护民利:贵阳南明区特派民生项目监督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通讯员 林林 2014-07-30 16:43: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30日,记者从贵阳市南明区有关部门获悉,今年以来,该区切实转变工作方式,强化监督检查职责,组建民生项目监督特派组,加大对民生项目资金、物资的备案力度和公开力度,促进了民生项目监督工作的有效开展。

据了解,南明区设立了8个民生项目监督特派组及23个分组,将全区4个乡、19个社区服务中心和78家区直部门、企业纳入特派组的监督范围。各民生项目监督特派组设组长1名,副组长2名,在未设立监察室的乡增设监察室,并按照“三转”要求明确纪检监察干部不分管其他工作。将工作所需经费纳入财政预算,为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为保证民生项目监督特派组有效运行,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召开常委专题研究部署民生项目监督工作,及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推进,同时制定实施方案,对设立民生项目监督特派组的指导思想、目标定位等作了明确规定,并将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实行季度考核通报,年度考核排名。

自今年5月组建民生项目监督特派组以来,该区采取专项督查与重点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重点领域和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开展督查。目前,南明区的71个重点项目中包括老干妈笋子林拆迁安置点项目等8个涉及民生的重点项目已经纳入了监督范围。对2011年至2013年的56处水利工程项目进行了全面摸排,涉及资金共4046万元。通过定期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对各单位的目标完成情况进行定期检查,对临时性工作进行随机抽查。

为提升保障民生工作水平,特别赋予特派组独立办案权、巡查督办权、事项报告权、统一调配权的职权,加大对民生项目资金、物资的备案力度和公开力度,加大监督检查和案件查办力度,确保民生政策落实到位。各特派组组长有权调配所在纪工委以及所管辖单位的纪检监察力量,开展重点抽查、交叉巡查、交叉办案工作,扭转了以往纪检监察机构“孤军奋战”的局面,形成办案合力。自民生项目监督特派组开展工作以来,共开展监督检查104次,共发现问题16件,其中:直接受理群众反映4件,专项检查中发现问题9件,上级转办3件;正在核查10件,办结6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人。

(通讯员 林林)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底特律:天堂还是地狱? 中国快餐业将迎来“黄金时刻”?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