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军事

新疆边防军人借助网络视频娶媳妇

杨斌 2014-07-28 20:39: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新疆边防军人借助网络视频娶媳妇

  7月26日,新郎梁涛通过视频和新娘杨小婷“喝”交杯酒。

新疆都市报讯(记者杨斌摄影报道)7月26日中午,在乌鲁木齐市红山路一家酒店的宴会厅里,身穿军礼服、英武的新郎在巨幅LED大屏里张开双臂,“迎接”身披婚纱正款款走向典礼台的美丽新娘。这是一场跨越空间婚礼,新郎梁涛此时正在千里之外的东疆某边防团老爷庙边防连,通过视频和在乌市的新娘杨小婷举行结婚典礼。

“指导员走,我留下”

7月26日是他们推了几次婚期后定下的大喜之日。7月17日,杨小婷满心欢喜的到连队去接梁涛,可没想到她接到的却是梁涛不能和她一起参加结婚典礼的消息。

其实身为边防连连长的梁涛早已向团里请了婚假,没料到16日指导员家里突发状况,要他马上赶回陕西老家,连里又有军事任务,如果梁涛再休婚假,那么连里将面临“群龙无首”的局面。这时候团领导给他打来电话,问他怎么想的,梁涛只回了句“让指导员走,我留下,家里的工作我来做。”团政委张建国说:“梁涛是部队的训练尖子,先后参加过全军、兰州军区和新疆军区的军事比武,并取得了优异成绩,是一位从士兵成长起来的优秀军人。他这样回答我一点也不意外”。

杨小婷来到连队后,梁涛把情况告诉了杨小婷。杨小婷一开始低着头不说话,最后问梁涛:“请柬都发出去了,如果改婚期,怎么跟亲朋好友解释”。

团政委张建国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就给杨小婷打电话:“小杨,你能嫁给我们边防军人,就是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早就批了你们的婚假,可没想到会有这样的变化,希望你能理解。这样吧,你回去后做通双方父母的工作,你们的婚期不变,我保证给你们办一个与众不同婚礼。”

军民联手办婚礼

新郎不能回去,婚礼还要照常举行,团里专门开会研究了好几次。最后大家想到了视频会议,提出借助网络搞个视频婚礼。听到这个建议,张建国高兴地说:“这是个好主意,就这么定了”。想法有了,可部队的网络不能与地方互通,还得与地方联系。张建国便请上级与地方电信部门联系以实现他们的想法。

24日下午,中国电信新疆公司网络运行维护部总经理郑强接到上级部门的通知,要为边防军人举行个视频婚礼,要他们作出一个方案。3个小时后,郑强他们拿出了3个方案,经过讨论后,他们决定采用卫星通信的方案。卫星转播投入大要专门租卫星线路,但它效果好能保证这场跨越空间的婚礼顺利举行。

方案定了,就开始调配设备,边防连离乌市有500多公里,其中有300多公里是山路,25日早晨7时多,卫星转播车就出发了。下午5时许到了边防连,一下车工作人员吃了块馕喝了点水就投入到转播车的测试工作中。在乌鲁木齐这边,电信工作人员把卫星便携站设备装车运到婚礼现场,6名工作人员忙了一下午把卫星天线架好、发射接收设备安装调试好,晚上10时30分又与老爷庙那边进行了视频通话。防止出现意外,郑强下班后赶到现场做了检查,当发现现场的摄像机不够时,又打电话到公司调了一部摄像机来。郑强说:“边防军人为了守护祖国边境的安宁,舍小家为大家,我们为他们做点事是应该的。”

为了让边防连现场画面能更好的呈现,部队特意在到乌市的婚礼现场安放了LED大屏。25日在外地演出的军旅演员高建新听到自己的战友不能与未婚妻一起走过红地毯时,主动请缨赶回乌市主持这场跨越空间的婚礼。

在边防连驻地的哈萨克族牧民听说连长梁涛大喜之日不能到达婚礼现场,便自发的组织起来,穿着节日的盛装载歌载舞地送上他们的祝福。

“谢谢大家为我们做的一切”

“看到新娘子一个人站在门口迎宾时,我就想老梁的儿子没赶回来,这婚礼怎么举行啊?当看到屏幕里的新郎举起双臂‘迎接’新娘时,我的眼泪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真心地祝福他们。”参加婚礼的郭瑞兰说。

看到儿子以这种方式娶媳妇,梁富东感慨地说:“今天这个婚礼办得这么好,都是因为大家的真心付出,真是谢谢大家了!”

参加婚礼的杨小婷的同学们说:“没想到我们会参加这样一个婚礼,这也许是我们这辈子参加的最特别的婚礼吧,我们真佩服小婷,祝他们新婚幸福。”

沉浸在幸福和喜悦中的杨小婷说:“为了办这场婚礼我们准备了很长时间,当梁涛告诉我不能参加新婚典礼时,我还以为他在和我开玩笑,后来得知是真事时,心里感到特别的遗憾,后来想通了,和梁涛在一起3年多了,我理解他。最后,真的感谢大家为我们做了这么多,今天的婚礼特别有意义,也坚定了我当一名好军嫂的决心”。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遭总统逼宫 政局前景不明
中国快餐业将迎来“黄金时刻”? 1.25美元在全球各国能买到什么?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