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福喜变质原料被指专供福建 榕城消费者堪忧食品安全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胡美东 卢婷 2014-07-22 16:28: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据7月20日东方卫视晚间新闻报道,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国际知名快餐连锁店的肉类供应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存在大量采用过期变质肉类原料的行为。

事件曝光后,涉事的肯德基餐厅(百胜餐饮集团旗下)通过其官方微博称“除福建省少数肯德基餐厅的芝士猪柳蛋堡和香嫩烤肉堡可能会短期断货外,其他城市的所有肯德基餐厅都没有使用上海福喜提供的肉类食品原料,所有产品正常供应。目前我们正在给福建省的肯德基餐厅紧急调货,尽量把相应两款产品的断货情况控制在最小范围。敬请谅解。”

对于福喜“过期、变质”的原料“仅供”福建,许多市民、网友感到愤愤不平。福州市民张女士质疑:“为什么变质的原料仅供福建?给买不到汉堡披萨的道歉,为什么不给那些曾经买这些毒食品吃这些毒食品的消费者道歉?”

对于肯德基餐厅此种避重就轻的说法,陈先生说,之前肯德基因速食鸡风波而打出“为了您和您的家人,肯德基承诺:每一口都安心”的宣言,如今却又被曝出原料问题,让人担忧今后类似的情况是不是还会出现,“为了安全,看来以后要尽量避免去这些洋餐厅。”

记者随即探访了几家肯德基、麦当劳店。在肯德基置地广场店,下班时分,餐厅就餐人数仍不少,但有些产品如芝士猪柳蛋堡和香嫩烤肉堡已被下架。古三座店的情况也是如此,门店值班经理告诉记者,餐厅已收到公司的通知,紧急下架所有跟牛肉、猪肉有关的产品,短期内该类产品可能出现断货。

“每个周末都带孩子去肯德基、麦当劳,现在想想孩子们吃了多少毒肉下去啊!食品安全问题真令人堪忧,”榕城市民陈先生无奈地告诉记者。

但市民黄小姐却认为,中国的食品安全问题本来就一直存在,现在麦当劳、肯德基处在风口浪尖,质量应该会更有保障,因此照吃不误。

麦当劳福建区域相关负责人对媒体表示,昨日麦当劳已经全部封存了上海福喜供应的所有食品原料。厦门、泉州等的麦当劳餐厅并未使用上海福喜供应的食品原料,厦泉的麦当劳未受影响,受影响较大的是福州区域。

对此,榕城许多网友在微博上“吐槽”:

网友“柒月-小孩”:现在是福州出问题了就把福州单独孤立出来了~偌大个中国就福州特殊对待?怎么可能!!!

网友“小苹果r”:有没有人告诉我福建哪些肯德基、麦当劳用了过期肉?尼玛以后我是不是只能在家吃饭?!!

网友“说了很丢人”:这不光是肯德基、麦当劳的问题,必须从根源查询!

网友“武勇日记”:我们还能相信吗?能公布你们的供货渠道让广大网友监督吗?

网友“nba91love”:食品安全问题何时能够解决啊!像我这样子奔波在外的人,迟早有天要死在美食上么。

(记者 胡美东 卢婷)

相关新闻:

闽封存“上海福喜”产品

7月21日,福建省食药监局专门成立了检查小组,会同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对相关企业进行专项检查。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行动目前已封存了百胜餐饮(福州)有限公司旗下必胜客餐厅从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采购的肉类原料616.5袋(0.082KG/袋);封存了福州麦当劳餐厅食品有限公司从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购进的全部产品,其中鸡翅中15950块、鸡翅根12000块、鸡腿2376块、麦乐鸡2592块、牛肉饼68699块、猪柳8932块、火腿扒14681块。百胜餐饮(福州)有限公司旗下另一品牌肯德基餐厅尚未发现使用上海福喜肉类食品原料。

“我们对在榕经营的德克士、星巴克、华莱士等三家企业也开展了检查,目前尚未发现有向上海福喜公司采购肉类食品原料的行为。”省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局已要求各设区市食药监局对相关餐饮企业开展检查。对目前已封存的产品,福州市食药监局将进一步核实具体产品的批次,待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确认违法批次产品后,将依法查处。

分享到6.79K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英国四位王位继承人一岁照齐曝光 比比谁最萌?
麦当劳肯德基背后的神秘供应商 “中国苹果”能否畅销印度?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