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海南回应受灾村民领到发霉面包:封存并追责

京华时报赵鹏 2014-07-22 10:40: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受灾群众缺帐篷和板房

记者在文昌市翁田镇明月村最大的安置点明月小学看到,这里安置了400多名受灾群众。

明月村村委会党支部书记陈泽存说,绝大多数受灾群众家被“威马逊”掀翻,一些人无家可归。在明月村小学的食堂存放了大量方便面、饮用水、被褥、干粮等救灾物资。由于村里断水断电,村民无法做饭,老百姓吃住问题主要靠外界支援,还需做好长期救援准备。目前受灾群众情绪稳定。翁田镇镇干部符致琼说:“有关部门应该加快运送帐篷、移动板房和可住人的集装箱,让群众尽快有房子安置。”

■两广

受灾人口已超300万人

因超强台风“威马逊”广东受灾人口已超过250万人。重灾区徐闻县一些地方水电依旧不通,尤其是通讯严重受阻,联系困难。因通讯严重受阻,很多乡镇的具体灾情仍在调查。

另据广西北海市有关部门透露,21日上午,北海市决定拨款2000万元,用于解决超强台风“威马逊”灾后群众吃饭、喝水、住房和医疗等多方面的困难。截至20日12时,北海市受灾人口51万余人,紧急转移近6万人,因灾死亡3人;倒塌房屋1690间,农作物受灾面积60.37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8.9275亿元。

□相关

中央财政拨7亿元支持救灾

京华时报讯(记者赵鹏)中央财政已紧急安排7亿元救灾资金支持海南、广东、广西等省(区)抢险救灾,21日,财政部新闻办公室透露了这一消息。

据介绍,这次中央财政紧急安排救灾资金7亿元,用于支持遭受超强台风“威马逊”影响严重受灾的海南、广东、广西三省(区)及其他遭受严重暴雨洪涝灾害省份开展抗洪抢险救灾、恢复农业生产及修复水毁水利设施。

二本高招延长志愿填报时间

7月20日至21日原本是海南省高招本科二批填报志愿时间,但受超强台风“威马逊”影响,受灾严重的市县电力和网络不通,学生无法顺利填报志愿,海南省考试局决定将考生填报本科第二批院校志愿时间延长半天,至7月22日11时止。

海南省考试局要求,受灾特别严重的海口、文昌、琼海、澄迈、定安等市县,市县招生办务必要将填报志愿的关键信息及时通知到有高中毕业生的高级中学,并会同有关中学,尽全力为考生填报志愿提供服务。为防止一些学生因断电断网无法及时看到通告,省考试局还调整了本科提前批、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和地方农村专项计划部分剩余计划再次征集志愿时间,调整为7月22日13时至20时。海南省考试局要求不能正常供电的市县协调相关部门启用发电设备,为考生填报志愿提供场地和设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中国日报漫画:变质 允许游客拍照?乌民间武装被指未保护好现场
“中国苹果”能否畅销印度? 《福布斯》杂志“出嫁”香港投资团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