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阳:设千万元“创新奖”打造城市管理升级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共贵阳市委、贵阳市人民政府近日出台《关于完善城市管理体制机制的意见》,要求通过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群众参与等方式,推进城市管理网格化、信息化、市场化、社会化,让城市面貌和环境一年一小变、三年一中变、五年大变样。

贵阳市将树立“大城管”理念,成立城市管理委员会,负责协调解决城市管理中的重要问题和全市性重大城市管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

贵阳城市管理部门将全程参与市政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工作,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新建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必须经城市管理部门按标准验收合格后,方能移交。

同时,从2014年起,市级财政将视财力情况每年对城市管理经费适当增加,各区(市、县)对本级城管部门基本运行经费的投入在原有基础上每年递增15%;并设立“贵阳市城市管理创新奖”,每年安排专项奖励资金1000万元。(本报记者 周然)

◎延伸阅读部分“升级”措施一览

充实执法人员

在不突破总编制的情况下,尽快充实城市综合执法人员,每年至少进行一次执法技能的培训。并通过行政执法责任制、执法错案追究制、末位待岗制等制度,提高执法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执法水平。

借力大数据模式

在推进城市管理信息化方面,贵阳市将城市管理网格化与社会管理网格结合起来,依托以GIS(地理信息系统)为基础的城市基础信息数据库,为每条道路、每栋房屋、每个设施建立电子档案。并利用大数据模式,将公安、物业等信息资源整合、共享,整治环境秩序乱象。

扩大视频监控覆盖

同时加强市“12319”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扩大视频监控的覆盖率,逐步向违法建设管控、背街小巷整治等延伸覆盖。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进一步升级和拓展数字城管平台。

环卫设备现代化

另外,贵阳将加大环卫机械设备投入力度,配齐配全道路清扫、垃圾收运等环卫专业车辆,提高环卫管理作业机械化、现代化水平。

同时,加大对一线环卫工人待遇保障的倾斜力度,逐步提高其待遇、福利水平。

原本由环卫部门或社区直接提供的公厕管理、道路清扫保洁等服务事项,将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依法委托有资质的社会服务机构完成,改变现有部分环卫公共服务供给不足、政事不分、服务水平和效率低下的状况。

强化公众参与监督

建立城市管理重大决策出台前的听证、公示等制度,广开建言和监督渠道,增进市民在城市管理上的知情权、参与权,强化公众参与和公众监督。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城市管理 创新奖
 
中国日报漫画:享受 世界杯半决赛举办地天桥倒塌 2死19伤
中韩经贸合作提速对日本不利? 从《变形金刚》来看中国经济
章子怡“见习”当妈 女星当后妈各有各的招儿
42岁迪亚茨登封面 性感泳装曲线玲珑依旧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