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淡解暑 炎炎夏日品味江南余韵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清淡解暑 炎炎夏日品味江南余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清淡解暑 炎炎夏日品味江南余韵

炎炎夏日,隐藏在我们身体里的火气也开始随之泛滥。对于无肉不欢的吃货们,这个季节的确有些难熬,既要考虑饮食上的清淡,又不想放弃味蕾上的享受。其实,相对于牛羊猪肉来说,肥嫩的鸭子不仅能够满足你的口腹之欲,集清肺解热、滋阴补血等众多功效的鸭子,还能在去除暑热之时,补充炎热季节多消耗的营养。

将鸭子用盐提前一天进行腌制,使其充分入味,然后洗掉盐。热锅烧水,放入鸭子、葱、姜、八角等调料,沸水煮15分钟。静待15分钟后,将鸭子翻面再煮15分钟捞出,再根据各种口味淋上热油和自制鸭汤即可。盐水鸭鸭皮白肉嫩、肥而不腻、香鲜味美,具有香、酥、嫩的特点,而对于爱美的女性吃货们,这道盐水鸭还极具补血行水的功效,实为这个夏季不可或缺的清爽消暑美食。

TIPS:

1 “炒盐腌、清卤复、炒得干、煮得足”,可增加鸭的香醇,减少鸭的脂肪,食之更加嫩香。

2感冒者及慢性肠炎者慎用鸭肉,因其肉味甘咸、滑利下趋,加之富含油脂,食之可使感冒及肠炎泄泻加重。

3鸭肉不可和木耳、胡桃、栗子、鳖肉同食。

(记者 刘惊波)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解暑 江南余韵
 
安倍开极端危险先例 笑一笑十年少 伊朗风行“大笑”瑜伽助减压
“亚洲华尔街”将成全球金融业中心? 因出口中国遇阻 越南工商部号召全民吃荔枝
章子怡“见习”当妈 女星当后妈各有各的招儿
42岁迪亚茨登封面 性感泳装曲线玲珑依旧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